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将统一取消养路费 出租车份钱核减 -人大常委会审议社保法侵权责任法等8项草案 -财政部大规模筹资方案已呈国务院 4万亿方案明年三季度起作用 -国务院鼓励房企合理降价促销商品房 确定保障性住房时间表/全文 -国务院向人大报告应对金融危机情况 百名专家详解应对金融危机 -中国将投5万亿再建4万公里铁路 儿童火车半价票身高线升至1.5米 -153亿股本周解禁 海通等超10亿 机构抛逾39亿中石油中石化股票 -少林寺将办医院 推养生功能饮品 广西上思出土巨棺惊现椁中棺 -人保部:困难企业09年可缓缴社保费 财政部制定19项企业内控指引 -中国赴索马里护航海军舰艇编队组成曝光 愿与有关国家合作护航
首页>>社会动态
赠台大熊猫今日赴台 春节前与台湾民众见面(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台北市组成的熊猫迎亲团,今天下午亲临四川省雅安市“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与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喜相逢。 中新社发 张国军摄

12月22日,在四川省雅安市“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团团”、“圆圆”欢快度过在家乡最后一日,明天将赴祖国宝岛台湾定居。中新社发 张国军 摄

中新网12月23日电综合报道,经过三年多的漫长等待,大陆赠送给台湾的两只大熊猫“团团”和“圆圆”今天(12月23日)将飞赴宝岛。

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日前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自从提出来向台湾同胞赠送一对象征着和平、团结、友谊的大熊猫的愿望以来,这三年间的过程虽然有些曲折,但是这份感情没有受到任何挫折。“团团”和“圆圆”承载的是大陆同胞对台湾同胞的一片深情,希望它们能把这片感情带到台湾,传达给广大的台湾同胞。

全天行程一览

马英九与连战可能接机

根据行程安排,23日凌晨5时许开始,四川雅安市碧峰峡基地就将繁忙起来,除了喂食大熊猫在四川最后一顿早餐之外,还有包括装笼等多种程序。早上8:20,大熊猫运输车队编队统一出发,并经由成雅高速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在经过短暂歇息之后,下午1时,在双流国际机场将举行赠台大熊猫及珙桐树赴台欢送仪式,之后便是赠台大熊猫以及珙桐树装机,下午2时,专机飞往台湾。

飞机将于下午5时10分左右抵达台北桃园机场,中国网报道称,届时马英九夫妇与连战夫妇可能亲自前往机场迎接“团团”、“圆圆”。随后大熊猫入住台北木栅动物园,并举行相应仪式。

为了给临行前的“团团”、“圆圆”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雅安碧峰峡基地工作人员已从22日中午起对“团团”、“圆圆”的馆舍实施了关闭,以便让它们在赴台前得到尽可能多的休息。最新检疫结果显示,“团团”、“圆圆”各项生理指标完全正常。

据了解,“团团”、“圆圆”23日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后,检疫人员还将对它们进行一次临床检查。根据评估结果,若机场检查情况良好,它们将得到《动物卫生证书》,并凭此证登机赴台湾。为了防止大熊猫可能出现的“晕机”,将在登机前为“团团”、“圆圆”补充维生素,以防万一。

卧龙两名管护员将陪同赴台

目前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经确定将陪同大熊猫赴台的管护员人选,分别是有10多年大熊猫饲养管理经验的老饲养员黄治和兽医汤春香。他们将带着一周的食物和少量应急药品,包括480公斤竹子,还有营养“窝窝头”、苹果、胡萝卜和晕车药等;并与台北木栅动物园的同行通力合作,帮助熊猫尽快适应当地环境和饮食。

将接收大熊猫的台北木栅动物园熊猫馆馆长陈玉燕,兽医主任张志华,兽医郭俊成,饲养员陈屹彪、王进治,10月已来到“团团”“圆圆”栖息的雅安碧峰峡大熊猫基地,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技术人员就大熊猫的饲养管理和疾病控制进行了交流。

据介绍,台湾同行在碧峰峡期间每天仔细观察“团团”“圆圆”的饮食起居,还轮番用普通话和闽南语跟大熊猫交流,已经和它们很熟悉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在雅安碧峰峡的幸福生活[图]
赠台大熊猫争取12月赴台 扩大内需有助台企发展(实录)
赠台熊猫"团团""圆圆"23日抵台 将有专机来接
中国首例小熊猫骨折手术成功 提供科研经验
四川雅安新圈舍未完工 奥运熊猫今年不回川过冬
图片新闻: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中国推出"准就业"机制拟解决百万大学生就业问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