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拟放行个人放贷业务 "地下钱庄"合法化 房贷新政细则悄施行 -中央财政或投农民养老 方案将上报国务院 -中国企业家经济转型中崛起 满意指数至最低 订货下滑 调查报告 -四川6100余名震区考生延期参加司法考试 成考招生禁止擅自扩招 -温家宝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新修订增值税暂行条例 三部门答记者问 -油价跌破50美元 国内价高出国际市场50% 下调国际段燃油附加费 -上海商学院宿舍火灾由电器故障引发(组图) 4名遇难女生身份查明 -贵州瓮安“6.28”事件中6人被判刑 四起重大建筑施工事故通报 -上海达美产输液针被暂停使用 药监局要求召回 问题产品已被控制 -全国已接收捐赠款物近600亿元 四川粮食产量再上700亿斤台阶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4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杭州11月16日电(记者方列、何玲玲)记者从杭州地铁工地塌陷事故现场了解到,截至16日22时20分,“11·15”事故已造成4人遇难,17人失踪,送至医院救治的伤员中,已有9人出院,还有15人仍在接受治疗或观察。坠入塌陷处的11辆车子也已于16日凌晨被吊出塌陷深坑。目前正在全力施救被困人员,事故原因调查与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新华社记者16日在塌陷现场看到,紧急抽调的几十台大功率的抽水泵和泥浆机正在不间断作业。经过一夜的连续抽水,塌陷坑内的水位已下降了2米。现场调运的两台大型推土机,从塌陷处两边向塌陷深坑内进行填土,以开出行车便道,方便车辆通行。地铁工地塌陷区附近的三户农户人家已全部被安全撤离。指挥部同时决定,对这三户民房进行拆除,便于抢险施救工作开展。

据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现场施救指挥部总负责人王光荣介绍,塌陷事故发生当晚,杭州市就成立现场施救指挥部。省市公安、消防、武警派出千余人赶赴现场全力抢救伤员,排除险情,做好维护现场秩序工作。同时成立杭州地铁工地塌陷事故调查组,调查组由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浙江省建设厅和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建委以及市监察、公安等部门组成。

中铁集团副总裁白中仁表示,中铁集团成立了杭州地铁工地塌陷事故督察组,全面检查各地铁施工站点停工和安全情况,排除安全隐患。由北方交通大学、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浙江大学等专家组成的专家组,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分析,制定事故处理方案。截至16日凌晨4时,中铁集团的相关领导及专家已赶到现场展开工作。

事故发生后,浙江省、杭州市领导高度重视,省长吕祖善16日再次赶赴现场指导工作。对下一步施救工作,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提出了“抓失踪人员的抢救;抓伤员救治;抓家属慰问工作;抓工程安全检查;抓抢险施工现场的管理和组织;抓事故责任查处;抓制度建设;抓宣传舆论报道,要求公开、准确、及时向媒体披露信息,做到信息透明,实事求是,不瞒报、不漏报。”

杭州市委、市政府同时下发通知,要求所有在建地铁工程全部暂停施工,其他建设工地进行安全大检查。召开地铁所有施工单位法人代表会议,分析事故原因,举一反三,以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

据介绍,目前,遇难与失踪人员的家属正陆续赶到现场,相关善后工作已经展开。在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中铁四局党委副书记资宝成当众向遇难者、受伤者及其家属以及公众鞠躬道歉。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16日已赶到现场,指导现场救援工作和事故原因调查。

杭州地铁塌陷事故存在隐患 赵铁锤痛批负责人

来源: 新华网/中新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京西长安街路面发生塌陷 在建地铁换乘道受损[图]
西安路面塌陷70米 9辆汽车掉深坑无伤亡[图]
河北唐山发生盗采煤矿案件 暗井地面塌陷9人被困
陕西山阳尾矿塌陷 导致污水泄漏污染40公里河水
发改委批准杭州地铁2号线1期工程可行性报告
杭州地铁2号线工程 国家发改委最近已审批通过
杭州地铁一期工程开工 20多年梦想走向现实
图片新闻:
2009年起中国将取消暂住证工本费等百项行政收费
今后三年中国筹一万亿用于环保 正制定产业政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