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A股市场资金持续流出3个月 213家上市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双增长 -外汇局监管企业外债 严防资金集中外逃 60亿热钱上半年逃离中国 -数家钢企减产与降薪齐下应对行业寒冬 宝钢全员降薪10%保盈利 -广东公务员房补将达工资的18% 广州南沙保税港区获批正式设立 -国内多名富豪出手相救蒙牛 不愿被外国人买走 资金缺口或达30亿 -国产大飞机2020年前飞向市场 ARJ21支线飞机获国内外208架订单 -苏丹绑架案细节披露:绑匪发现围捕后枪杀人质 已经掌握绑匪名单 -云南遭大雨袭击35人死亡 南方大范围阴雨 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三鹿出售方案敲定 三元将收购7家核心工厂 -重庆开建西部第一高楼形似帆船 京沪高铁廊坊段征地引暴力事件
重庆出租车罢运原因 政府承诺妥善处置四大问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3日,重庆市交委副主任梁培军通报称,当日清晨5时30分,重庆主城部分出租车因受阻不能正常营运,给当地群众出行造成不小困难。重庆公安机关调查发现,此次事件是有部分出租车驾驶员通过拦截上路出租车辆、损坏车辆零部件(车顶灯、后视镜等)等方式,阻止其他出租车上路营运。据称,此次有人阻挠出租车正常营运,主要是由于出租车企业与驾驶员利益分配出现矛盾;部分出租车驾驶员认为,目前出租车租价结构不合理,等时费过低;重庆出租车“加气难”现象未得到彻底解决等原因。截止16时,重庆主城已有1000余辆出租车恢复营运。 中新社发 郭晋嘉/摄

 

    这是11月3日上午8点50的时候,黄花园大桥上竟然如此清爽,大家可以看见有一辆黄色小车,但是没有顶灯。(图片来源:人民网)

    针对此间发生的出租车罢运事件,重庆市有关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协调出租车营运企业与驾驶员之间的利益分配,增加出租车天然气供应,打击非法营运出租汽车等,确保正常的出租汽车市场营运秩序和社会稳定。

    这是记者从重庆市交委11月3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11月3日早晨,重庆市主城区发生了出租汽车罢运事件。

    重庆市交委副主任梁培军表示,重庆市政府以及交通、公安等部门分别采取措施,妥善处置问题,以促进出租车尽快恢复营运,确保出租车行业秩序稳定。

    ——重庆市政府已启动票价调整调研工作,将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按照相关程序提出方案。

    ——重庆市经委已采取措施,增加CNG天然气供应量,增加加气站,维护好加气秩序。

    ——保持打击“黑车”的高压态势。

    ——关于企业与驾驶员利益分配问题,市出租汽车协会已进行了专题研究。

    ——行业管理部门采取系列措施。

    截至昨日下午4时,重庆市已经有1000余辆出租汽车恢复营运。

    焦点 4大原因导致罢运

    据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波介绍,重庆市委、市政府对罢运风波高度重视,3日上午已连续召开了几个不同层面的会议,研究处置方案。

    16时30分,重庆市交委举行新闻发布会。重庆市交委副主任梁培军介绍说,导致此次主城区出租车罢运主要有4个原因:

    一是出租车企业与驾驶员利益分配存在矛盾;二是主城区出租车存在加气难问题未得到彻底解决;三是出租车租价结构不合理;四是非法营运车辆扰乱正常秩序。 (综合新华社、重庆日报)

来源: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1   2   3   下一页  



图片新闻:
三峡蓄水超170米 百年云阳古桥将沉水中(组图)
中国计划明年9月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2013年发射月球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