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查首例短线股价操纵案 直接冻结账户 新增账户呈下降趋势 -中国五年内将吸收外商直接投资750亿$ 顺差是外资流入主要途径 -中国查处商业贿赂案件逾3万件 涉案逾70亿 20省份已试行省管县 -教育部:科研经费学校管理实行专款专用 毕业生薪酬3年减3159元 -财政部29日发行约360亿元特别国债 发行利率为4.55%低于预期 -安徽巢湖污染治理方案将出台 专家:白洋淀干涸威胁将长期存在  -央企调整目标:七行业绝对控股 10月起知识产权作考核央企指标 -沪深股市总市值突破25万亿元 一周增3.1% 节后猜想:冲刺5600? -中国投资公司29日正式挂牌成立 -房贷新政影响有限 开发商称房价不会下调 新政落地房产股反涨
公安部交管局发布16条“黄金周”交通安全提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十一”长假来临,旅游客流、自驾车出游以及货物运输将大幅增加,9月也是农忙时节,农村地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拖拉机出行需求增加。公安部交管局提请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谨慎驾驶,平安出行。

一、自驾车外出旅行前要进行必要准备。携带驾驶证、行驶证、公路安全行车指南和公路交通地图,了解沿途路况信息和天气情况。对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设施进行检查,不要驾驶有安全隐患的车辆。

二、保持安全车速。在道路上行驶,车速不要超过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要时刻保持安全车速,拒绝超速。

三、保持安全距离。驾驶人要时刻保持车辆纵向与横向的安全距离,谨慎驾驶,避免交通伤害。

四、谨慎通过路口。路口是交通情况复杂的地方。驾驶人在接近路口时要减速慢行,观察前方的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后谨慎通过路口。

五、谨慎通过弯道、坡道。车辆驶近急弯、坡顶等安全视距不足的路段,应当在本方车道内行驶,提前减速,勿超车,必要时鸣喇叭示意。

六、拒绝疲劳、酒后驾车。节日走亲访友、聚会频繁,司机朋友切勿酒后驾驶。饮酒导致人运动机能低下,反映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准,疲劳使驾驶人的注意力不稳定、视野狭窄、视线模糊和反应迟钝。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勿疲劳驾驶、酒后驾驶。

七、拒绝超员、超载。车辆超员、超载,容易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了您的安全,驾驶人请按照车辆核定数载客、载货,切忌超员、超载。

八、系好安全带。使用安全带可减轻事故发生时驾驶人与车辆顶棚、前窗玻璃、转向盘等发生猛烈撞击的程度,增大生存的机率。因此,驾乘机动车时要系好安全带。

九、注意避让行人。机动车驾驶人在行经斑马线时要减速行驶。遇斑马线上行走的行人时,要停车让行。

十、儿童乘车不要坐前排。儿童乘车坐后排是重要的安全措施,有条件的要配备儿童专用安全座椅,减轻车辆在紧急制动或发生事故对儿童的伤害。

十一、驾车勿拨打或接听手机。驾驶车辆时,驾驶人接打电话会分散驾驶人的注意力,易出现反应迟钝,措施不当等情况。因此,驾驶人不得在行车中拨打或接听手机。

十二、冷静处理意外。出游途中车辆发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车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高速公路设置警告标志应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并立即报警。

十三、行人横过道路要确认安全。行人参与道路交通应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的要靠路边行走。通过路口或横过道路应当走斑马线或者过街设施,通过时要“左、右、左看,向前行”,确认安全。

十四、骑自行车要各行其道。骑自行车应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不要占用机动车道。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在车行道的右侧行驶。转弯及早打出手势,安全通过。

十五、农民朋友要增强安全意识。金秋十月,正是农忙季节,农民朋友不要在道路上打谷晒粮。走亲访友时,不要乘坐三轮汽车、低速载货车、拖拉机、无牌无证等有安全隐患的车辆。

十六、乘车中发现违法行为要及时报警。“十一”期间,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在国省道的省际出入口、收费站和旅游景点对过往7座以上(含)客车24小时逐车进行检查登记。如发现车辆驾驶人有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超载行驶或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要及时报告执勤的公安民警和客运管理部门。(雷恺)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贵州少年儿童将获赠10万顶小黄帽
公安部通报交通安全形势暨部署预防重特大事故措施情况
交通部召开安委会应急会议 部署交通安全等工作
“道路交通安全义工服务队”亮相广东肇庆
建设部严查10城轨道交通安全 多项内容纳入检查
"校园安全教育日"实施十年 交通安全将进初中教材
图片新闻:
北京经适房申购人须入北京城镇籍3年 廉租房半年不自住将收回
北京大学被评为最有人文社科影响力大学 清华排名未入三甲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