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中国非仅为能源去非洲 今年底将落实八项援助非洲计划 -美初步裁定对从中国进口铜版纸征"双反"关税 "双反"案值创纪录 -创业板一周套牢300亿 总市值蒸发160亿 证监会将考虑存量发行 -发改委未上调油价 仍是调价敏感期 工信部:考虑延续购车优惠 -国务院原副总理谷牧逝世 先后辅佐周恩来邓小平 生平 组图 -三星中国10日起召回3.2万台冰箱 陈竺怒批部分医院天价收费 -"国考"确认7日结束 澳大利亚4大学倒闭 近千中国留学生遭殃 -明年GDP增速11% 住房需求到2015年 抢贷潮显现房市变"传销场" -北京水价或涨0.8元/吨 缺水和成本高为调价原因 年底前听证 -创业板首次在中国运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 绝不行政干预发行价
首页>>资源动态
新疆东部煤炭资源预查取得突破 获量1900亿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一月六日电 (闫文陆 万明秀)记者六日从新疆地矿局获悉,新疆东部地区煤炭资源勘查项目中的预查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初步估算,一千米以浅预测煤炭资源量为一千九百亿吨,新增一千一百亿吨。

新疆煤炭资源储量在中国各省市中位居第一,特别是新疆东部地区煤炭资源十分丰富,但勘查工作滞后,勘察程度较低,远远不能满足大规模开发和疆煤东运的需要。

从今年初开始,新疆地矿局和煤田地质局投入三亿多元人民币进行资源预查,同时,协调指导新疆东部地区已经入驻的十多家大企业大集团加大资源勘察力度,尽快实现煤炭勘察的重大突破,为东部地区煤炭大规模开发和东运提供资源保障。

据了解,在勘查中,技术人员在沙尔湖地区发现了一处单层厚度达一百五十多米的巨厚煤层,从而该地有望建设成为一个大煤田。

据介绍,预测资源量达到一千九百亿吨仅是阶段性成果,目前东疆煤炭资源勘查项目的地质填图、二维地震已完成野外作业,钻探施工接近尾声。对预查东疆煤炭资源项目来说,现在还只是刚开始。

中国近期已经开始建始兰新铁路第二双线,五年后建成并投入运营,这将为加速新疆煤炭开发和东运,发挥新疆煤炭资源优势提供了重大机遇。(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积极改变煤炭企业"版图" 遏制资源领域腐败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开幕
摩根大通:中国今年将首现煤炭净进口
煤炭价格连涨创年内新高 发改委称不会干预煤价
新疆哈密煤炭生产规模明年将超过4500万吨
山西重申煤炭资源整合目标不变 公布完成时间表
山西煤老板退出煤炭行业 3000亿资金去向引关注
09年前8月内蒙古煤炭生产产量、增量均居全国首位
图片新闻:
中国部分岛礁被周边国家非法侵占 维权形势严峻
世界生活成本最低10大城市出炉 约翰内斯堡第一/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