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中国非仅为能源去非洲 今年底将落实八项援助非洲计划 -美初步裁定对从中国进口铜版纸征"双反"关税 "双反"案值创纪录 -创业板一周套牢300亿 总市值蒸发160亿 证监会将考虑存量发行 -发改委未上调油价 仍是调价敏感期 工信部:考虑延续购车优惠 -国务院原副总理谷牧逝世 先后辅佐周恩来邓小平 生平 组图 -三星中国10日起召回3.2万台冰箱 陈竺怒批部分医院天价收费 -"国考"确认7日结束 澳大利亚4大学倒闭 近千中国留学生遭殃 -明年GDP增速11% 住房需求到2015年 抢贷潮显现房市变"传销场" -北京水价或涨0.8元/吨 缺水和成本高为调价原因 年底前听证 -创业板首次在中国运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 绝不行政干预发行价
首页>>教育动态
澳大利亚4大学倒闭 近千中国留学生遭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莫瑞迪安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5日,一名留学生在获悉莫瑞迪安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倒闭的消息后悲伤不已。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澳大利亚4所私立大学5日因破产闭校,致使2000多名留学生失学。

这4所大学位于悉尼和墨尔本,为全球校园管理集团所有,统一名称为莫瑞迪安国际酒店管理学院。这一集团5日宣布,4所大学因破产进入自愿托管阶段。

印度驻澳大利亚副高级专员V·K·夏尔马说,因4所大学破产失学的留学生中,大约300名为印度留学生。

“这一系统中存在许多欺诈行为。”夏尔马说,澳大利亚近期一些大学破产致使赴澳印度留学生数量显著下降。

“私立大学破产案例正在增加,而学生为此付出代价。”澳大利亚教育联盟主席安杰洛·加夫里拉托斯说,“现有审查机构没能确保它们(私立大学)财政可靠,为国内外学生提供高质量教育。”

先前有报道称,澳大利亚一些大学通过帮助留学生办理学位证书和移民签证,从中收取报酬。

据路透社报道,赴澳求学的海外留学生每年为澳政府带来约130亿澳元(约合120亿美元)收入,仅次于石油和煤炭出口创收。(新华社电)

悉尼分校成立不足两年

莫瑞迪安学院在悉尼和墨尔本的4所学校共有3400名学生,多为亚洲留学生,包括近千名中国学生。

记者从学校官方网站上了解到,该校2006年在墨尔本成立。去年年初才在悉尼设立酒店培训分校。

在一个中国留学生论坛上,刚从另一所私校St James转校到莫瑞迪安的浙江留学生Joshua留言说:“St James已经没有多少学生了,为了自己的学业,我转校到莫瑞迪安,没想到来这里没几天,学校就倒闭了。”

来自广州的小留学生MJ说:“我也搞不清楚为什么学校会倒闭,这学校是不会开了,听说老师们都丢了工作,不少老师当场痛哭。”

据了解,在悉尼校区上学的留学生们年纪都比较小,大部分处在16岁~20岁之间。他们每周需支付360澳元的学费。

《澳大利亚人报》把该校定义为“中国人拥有的集团”。据未经证实的消息称,2007年,一家上海公司购买了莫瑞迪安学院的股份(具体股额不明),但后来受金融危机影响,该上海公司资金迟迟没有到位。(记者王希怡)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日本将向中国军校派遣留学生 了解中国军备动向
留学生案件多发 外交部提醒赴海外做好相关准备
江苏“530”计划为留学生归国创业敞开大门
外交部提醒在澳中国留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我留学生勇闯德"疆独"老巢 揭穿"世维会"谎言
盘点澳洲中国留学生身亡案:很多悲剧或可避免
日本各大学奖学金短缺 中国留学生艰辛维持学业
北京市卫生局:留学生返京需居家七天健康监测
图片新闻:
中国部分岛礁被周边国家非法侵占 维权形势严峻
世界生活成本最低10大城市出炉 约翰内斯堡第一/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