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地方财力紧张 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落实难 报告称面临五大难题 -国资委严查央企工程腐败/全文 最高法:执行领域消极腐败现象严重 -最高检:严查刑讯逼供暴力取证侵犯人权犯罪 中纪委开通举报网站 -德新海轮被劫原因成谜 家属愿凑钱赎人 征兵体检11月3日启动 -叶檀:余秋雨持股疑涉国资流失 山东大学10多位教授身价过千万 -专家建议回击汇率战 适当时机脱离美元 西方要人民币升值有三错 -摩根大通:中国今年将首现煤炭净进口 钢材成交量大增 收盘重挫 -证监会:股票发行改由交易所核准系误读 三大银行三季报深发最优 -保障性住房完成率仅23.6% 配套资金是难题 房贷优惠明年或叫停 -戴相龙:国有股转持社保基金3亿资金已到位 社保基金追捧创业板
首页>>资源动态
中石油计划在新疆投资2千亿建战略储备基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月二十八日电 (王小军)正在新疆考察的中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周吉平二十七日晚间透露,从明年起到“十二五”末,中石油集团将在新疆投资两千亿元人民币,以进一步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

二十七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书记王乐泉在会见周吉平时表示,希望中石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抓住新疆煤电、煤化工产业大发展的历史机遇,推动新疆煤制油、煤制气的发展。

周吉平表示,未来若干年内在新疆的投资项目主要用于建设油气生产基地、炼油化工基地、原油成品油战略储备基地及油气战略通道。

新疆拥有丰富的石油、天然气资源,被称为中国能源的战略接替区。统计数据表明,中国陆上石油的百分之三十在新疆,百分之三十四的天然气储量在新疆。(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煤炭战略储备计划启动 储备基地规模3000万吨
国家原油战略储备天津基地年内开工建设
我国二期石油战略储备年内启动
英媒称中国开始为第三个原油战略储备库充油
全国矿产资源战略储备提速 《规划》已上报国务院
北京计划建设地下水库 构建水资源战略储备系统
国家石油储备中心成立 承担动用战略储备等任务
南堡油田不会改变中国能源政策 所在地将成石油战略储备基地
意报:中国决定加大石油战略储备和扩大核发电能力
图片新闻:
大珠三角规划研究报告:粤港澳共建世界级城镇群
调查显示:中国去年近8成城市家庭收入无增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