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度苏州市环境状况公报/全文

2010年10月26日11:3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环境空气污染 农村生活污水 湖泊水质 地表水环境 高锰酸盐 污染物控制 除磷脱氮 地表水污染 首要污染物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人大、政协的建议、提案和来信来访

积极承办人大、政协的建议和提案。苏州市环保局承办人大建议9件,政协提案15件,处结率和满意率均为100%。

成立苏州市环保局信访办公室,加强来信来访处理工作。创新环境信访处理模式,将环境信访处理与环境监督执法有机结合,对信访较多的企业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从源头上减少信访投诉。全年全市环境信访受理数量较上年有较大幅度回落,其中,来信数量下降10%,举报电话下降24%,没有出现群体性集体上访事件,群众对环境信访处理的满意率明显上升。

政风行风建设

强化制度建设,制订了《行政复议》等9个工作规程,印发了《苏州市环境保护局网站管理办法》等3个管理制度,出台《进一步规范环境保护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工作方案》等多项规范性文件,进一步明确了权力运行的责任和范围、程序和方式、分工和制衡、路径和载体,逐步构建完善具有环保特色的预防腐败体系。全面推进“为环保解忧、为群众解难、为企业解惑”的“三为三解”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做好“政风行风热线”直播节目,认真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召开全市环保系统行风监督员会议,研究政风行风建设工作,精心组织政风行风监督员开展年度的社会调查和测评工作。

强化环保窗口建设。坚持将所有进驻项目全部纳入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为公众提供热情、便简、快捷的服务。全年共受理审批事项3212件,办结率达100%,提前办结率82.8%,差错率、投诉率均为零,荣获“十佳文明”窗口称号。

自身能力建设

积极实施以蓝藻监测、应急监测、自动监测、污染源监测为重点的能力建设项目,强化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制定《苏州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开展环境应急预案演练,提高环境应急处置能力。市环境监察支队新增编制20名,充实执法队伍。

   上一页   2   3   4   5   6   7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