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远率先表态:半年内退出远洋地产 多地王国企不在“劝退”名单 -商务部:中美贸易平衡从扩大美对华出口入手 三驾马车致统计差异 -湖南嘉禾污染企业难禁 血铅中毒儿童或超300人 超标企业已关闭 -加强经常项目管理 研究外汇账户管理改革 试点出口收汇境外运作 -惠普下周拿出赔偿方案 细则含如何履行“三包” 仍拒认设计缺陷 -建筑抗震标准下月起实施 中小学须超8度 财产刑判后须立即执行 -中国证监会:被否拟上创业板公司涉及七问题 欢迎战略性新兴企业 -国家药监局严查"地沟油" 加大废弃油脂处理监督 5到10年内解决 -北京土地新政:商品房交易可能出现回暖 今年粤楼市料价高量跌 -今春最强沙尘天袭击北方 气象台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防御指南)
首页>>减灾救灾
桂林旱情严重37.6万民众受灾 中央下拨救助资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0 日 
关键词: 旱情 留守儿童 桂林市 受灾面积 救助对象 救助工作 民众 旱灾 降雨量 绝收面积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桂林3月20日电(记者 周利朔)中国西南地区持续旱情已导致国际旅游名城广西桂林市37.6万民众受灾,超过13万人饮水困难。干旱致使也使漓江水位下降,旅游航线缩短。

记者20日从桂林市民政局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于19日17时启动了自治区抗旱Ⅱ级应急响应,要求全力做好旱灾民众的临时生活救助工作。

桂林市民政局官员称,此前,中央紧急下拨桂林市100万元旱灾救助资金,目前已分配到各受灾县区,主要用于帮助解决灾区民众口粮、饮水等基本生活困难。

据介绍,从去年8月至今,桂林各地降雨量持续偏少。除灌阳、永福两县外,桂林各地今年2月全月的降雨量都在10毫米以下,降雨偏少程度居1957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的第一位。受此影响,平乐、全州等7个县区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据统计,截至19日下午5时,桂林市受灾人口已达37.6万人,饮水困难人口13.3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39万公顷,绝收面积1509.6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达1.16亿元。

对此,桂林市民政局迅速做好旱灾民众的临时生活救助工作,把民政对象以及孤、残、病、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在校中小学生等无力自救、互救的困难群体作为优先救助对象和重点保障对象,确保他们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医、孩子能上学。

据悉,广西气象局对今年雨季开始日期进行了预测,认为往年4月普遍开始的雨季,今年的开始期将较常年偏迟。为此,桂林市民政局相关人士说,广西的旱情将进一步加剧,人饮安全上的形势更加严峻,同时将严重影响春种和旱地作物。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西南旱情致电煤告急 部分省市大面积拉闸限电(图)
未来三天西北局地降温12℃ 贵州广西等地旱情持续
农业部专家组成员:这次旱情严重程度远超预期
旱情继续 重庆未来三天可能冲上30℃
西南五省旱情持续加重 两千万人饮水困难(图)
云南旱情最为严重县见闻:一吨水成本比油还贵
中国驻泰使馆就湄公河流域旱情问题举行记者会
中国西南地区干旱将持续局地旱情百年一遇
图片新闻:
北京出台新政策 将暂停热点地区高价地入市交易 建万套公租房
西南旱情致电煤告急 部分省市大面积拉闸限电(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