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卫生部调查山西儿童疑因疫苗或死或残事件 山西卫生厅称报道不实 -最高法院原副院长黄松有终审判无期 杜绝法官中再出“黄松有” -超7成居民认为房价过高 5成难接受当前物价 对未来通胀预期不减 -70城市住宅用地放量供应 二次房改4大难点 京地王周边房价大涨 -美议员就人民币汇率施压奥巴马 贸易顺差不是人民币升值的理由 -云南干旱百年一遇 持续至初夏 广西山火不断 2000万人饮水困难 -两岸适时建立军事安全互信机制 大陆拟加快推进商签ECFA进程 -重庆拟招警力7700余名 干部全部重新竞聘 打黑突出要加分 -3月底油价上调预期强烈 国Ⅲ汽油或致"双涨" 涨幅约每吨200元 -中方将给中国钢企贸易手段支持 日本无理指责中国"干涉"钓鱼岛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灾情速递>>旱灾
旱情继续 重庆未来三天可能冲上3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8 日 
关键词: 旱情 抗旱 饮水困难 干旱 干旱等级 人畜饮水 饮水安全 持续高温 辣椒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长江水位持续下降 疏浚航道确保畅通 昨日在长江猪儿碛水域,一艘清淤船正在江心工作。这样的清淤工作,将持续到4月30日。  记者 王渝凤 冉文 摄影报道
3月16日,广西东兰县隘洞镇林往村群众下田平整土地等候降雨抢种。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局获悉,3月下旬我市大部分地区降水总趋势仍以偏少为主,预计中部和东部部分地区干旱仍将持续或发展。

  降雨偏少气温升高

  据市气候中心制作的春季气象干旱监测分析资料显示,我市天气近期总体趋势仍是降雨偏少,气温升高。2月21日至3月15日,全市平均气温11.6℃,较往年同期偏高1.2℃,其中武隆偏高2.4℃。而从降水量看,全市平均降水量20.6毫米,较往年同期偏少约1成。其中丰都、永川、武隆偏少5成以上,巫溪偏少7成。 

据国家气象干旱标准CI指数监测表明:3月15日的降水过程使部分地区干旱得到缓解,但由于降水分布不均,东北部巫溪仍为重旱,中部的武隆、彭水等地为中旱,西部和中部部分地区为轻旱,其余大部地区干旱缓解。

早晚温差超10℃

  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天气温还将逐日小幅爬升,最高将冲上30℃。不过,这并不会打破历史记录。据悉,我市3月曾出现过34℃的高温。

  不过,市民穿衣仍需注意保暖,因为早晚温差有拉大的趋势。气象专家提醒,虽然暖阳拉动了白天气温飙升,却也拉大了早晚温差。如昨日主城最高气温23.9℃,最低气温11.2℃,昼夜温差有12℃。

  预计未来三天,我市各地都是晴间多云或多云天气。今天白天全市最低温度8℃至12℃,最高温度23℃至26℃。明天和后天,全市最高温度预计将达28℃。  记者 杨娟

来源: 重庆晚报
1   2   下一页  



图片新闻:
09年末地方政府负债达7.2万亿 多地卖地还贷
2010年全国电力供需与经济运行形势预测报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