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部:严禁新征用或购买土地搞集资建房 每宗地开发不得超三年 -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6.19% 远期利率协议业务管理规定(全文) -中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年均增20% 保监会规范养老保险业务 -杨惠妍26岁登上中国首富宝座 -中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规模世界居首 "罗莎"致浙江500多万人受灾 -国资收支:征收红利先向垄断企业开刀 中投公司实行商业化运作 -沪综指收盘报5692点再创新高 金融股和有色金属股领涨大盘 -院士终身制遭质疑 被指对学衔盲目崇拜 安徽高考上线女生占85% -央行答问:新规力挺公司债券进入银行间市场 棕榈油期货加快上市 -中国私人机动车保有量近1.2亿辆 绿色制造将成汽车产业新选择
中国已成为全球唯一提前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国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务院扶贫办新闻发言人刘福合9月28日表示,中国已成为目前全球唯一提前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贫困人口减半的国家,消除贫困、普及基础教育等千年发展目标在中国已提前实现。

刘福合是在“关注贫困,行动起来”国际研讨会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这一国际研讨会将于10月17日——全球第1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在北京开幕,其主要目的包括进一步唤起国际社会对贫困问题的重视,展示中国扶贫开发的成就和经验,增进国际社会和国内各界对中国扶贫工作的了解,推动扶贫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刘福合表示,尽管中国已提前实现了千年发展目标中贫困人口减半的目标,但中国的发展还是不平衡,研讨会之所以选在中国召开,一方面可以展示中国扶贫开发的经验和成就,另一方面也让国际社会更全面地认识到中国扶贫开发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对中国扶贫有一个全面、新的认识。

千年发展目标是2000年9月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所确定的,其主要目标之一就是到2015年之前将世界极端贫困人口和饥饿人口减半。

目前世界上仍有超过10亿的绝对贫困人口生活在每人每天1美元的标准之下;大约8亿人处于食物不安全状态,或者因为食不果腹而不能正常劳动、健康生活。

截至2006年底,中国农村没有解决温饱的贫困人口已从1978年的2.5亿下降到2148万,贫困发生率从原来的30.7%下降到2.3%;在普及初等教育领域,小学净入学率已从1990年的96.3%上升到2005年的99.15%。全国九年义务教育人口覆盖率已达到98%。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UNDP:中国提前完成千年发展目标中贫困人口减半的目标
女企业家带头促进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
温家宝:中国将坚定地履行对千年发展目标的承诺
中国代表吁各国有效合作 促进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中国离“千年发展目标”还差多远
安南特别顾问对中国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表示乐观
图片新闻:
07年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座次排定 主要在东部(名单)
台风“罗莎”致南方多处地方遭遇暴雨 将再次进入浙江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