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规模世界居首 "罗莎"致浙江500多万人受灾 -国资收支:征收红利先向垄断企业开刀 中投公司实行商业化运作 -两市高开 沪指盘中突破5700点 金融股和有色金属股领涨大盘 -院士终身制遭质疑 被指对学衔盲目崇拜 安徽高考上线女生占85% -央行答问:新规力挺公司债券进入银行间市场 棕榈油期货加快上市 -中国私人机动车保有量近1.2亿辆 绿色制造将成汽车产业新选择 -中国经济过热风险较大 景气指数处红灯区 -交通部环保中心等5家环评机构被罚 环保一票否决制制约企业贷款 -中国高校工科生破600万 规模居世界前列 超半数人认为读研不值 -126只股票型基金前三季度净值增长超130% 15只基金收益超50%
周一两市受周边市场国庆期间大涨影响 再创新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一是国庆长假后第一个交易日,受到周边市场国庆期间大涨的影响,今日两市大盘高开高走,再创新高。今日沪深两地股市大幅高开,全天强势振荡,尾市沪综指报收5692点,逼进5700点整数关,深圳成指报收19232,双双创出历史新高。两市成交2400亿,成交量有一定的温和放大。

盘中看,银行、保险、券商类个股表现突出,航空、煤炭和钢铁类个股走势偏软,地产股延续节前反弹继续走好。今日表现较好的个股大多是上周港股上涨过程中涨幅居前的个股,中国远洋、中国人寿和中海发展受节日期间H股股价推动,强势上涨,银行股独领风骚,如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深发展和刚上市的建设银行都表现不俗。银行股的暴涨是今日大盘出现喷发走势的主要动力,该板块今日对指数的贡献功不可没,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近期调整幅度较大的房地产板块有所启动,其后市走势值得关注,虽然近期政策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较为明显,但是这丝毫不能掩盖国内房地产市场的欣欣向荣。其他板块跟随大盘普遍高开后展开分化,两市上涨家数和下跌家数相差无几,挤出效应明显,市场运行仍具备鲜明的结构性特征。地产和金融板块是这轮行情的主线,房地产和金融板块的走势决定了行情的走向。虽然指数出现大涨,但是今日两市有超过5成的个股下跌,赚了指数不赚钱比比皆是。

节后首个交易日大盘形成冲高后高位横盘震荡走势,两市股指早盘跳空高开后受到以金融、地产股为首的涨升动力支撑和以航空股为首的盘中不断涌现的获利盘打压两方面力量作用,没有继续走高,但回落幅度也不大,总体保持了横向震荡格局,但个股的表现差异较大,二八现象明显,权重股对大盘带动作用加强,主流资金已经在为股指期货做准备,后市金融、地产仍然存在涨升动力,但长假已经结束,长假效应今日已经释放,经过短期连续大幅上涨,沪深大盘已经有明显需要调整的要求,特别是今日跳空的缺口,短线弥补可能较大,从近日K线组合上看,今日沪指K线高于上根K线,但收十字星,意味着后市面临转折。从K线形态上看,大盘各分钟线头部抬高,短线还有高点;而周、月线上K线形态及均线系统仍多头排列,表示大盘中、长期还处在牛市上涨趋势中,将继续震荡盘升。大盘深幅调整可能不大,当以保持高位震荡为主,投资者短线应该保持谨慎。(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发展门户网
声明:
此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公司立场和意见,未经作者本人和本网同意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07年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座次排定 主要在东部(名单)
台风“罗莎”致南方多处地方遭遇暴雨 将再次进入浙江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