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杨惠妍26岁登上中国首富宝座 -中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规模世界居首 "罗莎"致浙江500多万人受灾 -国资收支:征收红利先向垄断企业开刀 中投公司实行商业化运作 -沪综指收盘报5692点再创新高 金融股和有色金属股领涨大盘 -院士终身制遭质疑 被指对学衔盲目崇拜 安徽高考上线女生占85% -央行答问:新规力挺公司债券进入银行间市场 棕榈油期货加快上市 -中国私人机动车保有量近1.2亿辆 绿色制造将成汽车产业新选择 -中国经济过热风险较大 景气指数处红灯区 -交通部环保中心等5家环评机构被罚 环保一票否决制制约企业贷款 -中国高校工科生破600万 规模居世界前列 超半数人认为读研不值
劳动部:我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年均增长2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劳动保障部负责人近日表示,我国社会保险覆盖范围逐步扩大,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年均增长20%左右,支撑能力逐步增强。

这位负责人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进行了一系列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基本形成了我国社会保障制度框架。

到2006年末,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8766万人、15732万人、11187万人、10268万人、6459万人,分别比2002年末增加4029万人、6331万人、1005万人、5862万人、2971万人。

2006年,全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收支总规模达到15099亿元,比2002年翻了一番。

为应对将来人口老龄化可能带来的资金支付压力,国家建立了具有战略储备性质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截至今年6月底,按市值计算的总规模已超过4000亿元。(刘铮)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正在着手研究制定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条例
中国2005年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近7000亿元
2004年中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收支规模首超一万亿
上海将建社保基金信息披露制度 接受监督 正研究建最低薪酬制
启动时机已成熟 国有股划拨社保基金年内或将成行
上半年中国社保基金收益率15.2% 2年内要实现养老保险省级统筹
图片新闻:
07年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座次排定 主要在东部(名单)
台风“罗莎”致南方多处地方遭遇暴雨 将再次进入浙江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