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公共交通模式全国领先 地铁5号线时刻表公布 单一票价2元 -央行答问:新规力挺公司债券进入银行间市场 棕榈油期货加快上市 -中国私人机动车保有量近1.2亿辆 绿色制造将成汽车产业新选择 -中国经济过热风险较大 景气指数处红灯区 -交通部环保中心等5家环评机构被罚 环保一票否决制制约企业贷款 -中国高校工科生破600万 规模居世界前列 超半数人认为读研不值 -126只股票型基金前三季度净值增长超130% 15只基金收益超50% -"十一"黄金周商家赚了近3500亿 假日旅游经济增长方式明显转变 -国家出台综合措施大力发展油料生产 -中国民间引进三匹汗血宝马 10月拍卖 价值千万美金的宝马(组图)
受外围股市带动 金融和有色金属股领涨大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受外围股市走高的带动,今日指数以5683.31点跳空高开,天威保变受兵装集团入主的消息刺激,股价早盘继续封住涨停。而中国远洋、中国人寿也受其H股股价推动,出现高开之势,同时,银行股的表现也较为活跃,工商银行、交通银行都有不错的涨幅,另外,有色金属股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吉恩镍业、江西铜业的股价都创出新高。风电题材类个股也是表现活跃,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日前召开的“第四届中国电气工业 <广告> 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今后30年内,我国风力发电的装机容量可能超过核电,成为第三大发电电源;50年后可能超过水电,成为第二大发电电源,实现3.5亿千瓦的装机能力,由于风电产业是一个新兴产业,并且技术路线并不是走原来传统的火电、核电等模式,因此风电产业的大发展将诞生一批新的电力设备制造商,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

总体来看,市场中仍存在着一些担忧的因素,伴随着股指走高的同时,市场的估值水平也在上升,目前沪深A股整体估值已经远高于海外市场发达国家成熟市场的水平,股指的上涨并不能掩盖个股行情分化的现象,个股风险依然存在。故从后市操作上看,在当前市场做多热情高涨的情况下,投资者在采取必要风险防范措施的情况下仍可采取相对积极的操作策略,逢低继续关注大盘蓝筹股。市场扩容压力的加快对资金面造成一定影响,后期包括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定向增发股上市以及新股IPO等多种方式的市场大规模扩容,对市场资金面的影响仍需进一步观察。

来源: 东方网

相关文章:
受挫出口退税调整 有色金属股集体走弱
周二两市继续小幅上扬 金融、有色金属股涨幅居前
资源股、金融股发力 沪指收复5500点 厉以宁担忧股市成"疯牛"
股市高开沪指重回3900点 金融股普涨 4新股发行 资金面临大考
保险股领金融股普涨 平安股价突破80元
金融股业绩点兵 八大A股上市银行年报PK
银监会:金融租赁不得涉足有价证券及金融股权投资
图片新闻:
台风“罗莎”致南方多处地方遭遇暴雨 将再次进入浙江
新疆2020年将建成中国大型油气生产和加工基地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