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收支:征收红利先向垄断企业开刀 中投公司实行商业化运作 -两市高开 沪指盘中突破5700点 金融股和有色金属股领涨大盘 -院士终身制遭质疑 被指对学衔盲目崇拜 安徽高考上线女生占85% -央行答问:新规力挺公司债券进入银行间市场 棕榈油期货加快上市 -中国私人机动车保有量近1.2亿辆 绿色制造将成汽车产业新选择 -中国经济过热风险较大 景气指数处红灯区 -交通部环保中心等5家环评机构被罚 环保一票否决制制约企业贷款 -中国高校工科生破600万 规模居世界前列 超半数人认为读研不值 -126只股票型基金前三季度净值增长超130% 15只基金收益超50% -"十一"黄金周商家赚了近3500亿 假日旅游经济增长方式明显转变
台风“罗莎”严重影响浙江 已有五百多万人受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7日中午,台风“罗莎”再次登陆前夕,浙江省瑞安市飞云江边防派出所抗台应急小分队官兵来到辖区对居住在简易工棚等危险地带内的民工转移情况进行巡查,发现两个砖窑厂及煤场内的还有40多民工及小孩后,立即帮助他们转移到安全区域。 中新社发 孙凛 摄

中新社杭州十月八日电 台风“罗莎”登陆后,狂风骤雨持续袭击浙江。官方统计表明,该省已有五百三十多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超过四十五亿元人民币。

今年第十六号台风“罗莎”于七日下午在浙江苍南霞关镇附近的浙闽交界处登陆,登陆时近中心最大风力达到十二级。目前,“罗莎”台风中心仍在浙江温州市境内。

受台风影响,浙江省从十月六日八时开始降雨,至八日五时,该省面平均降雨量一百二十七毫米,面平均雨量大于一百毫米的市有温州、台州、宁波和丽水等;温州苍南昌禅累计点雨量已达五百一十点五毫米。

目前,除个别河流水位飞涨出现险情外,浙江主要江河水位和沿海潮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据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八日上午发布的消息:截至八日六时,受台风“罗莎”影响,浙江省已有温州、台州、宁波、丽水、舟山、金华、湖州等七市四十一县的五百三十八万人受灾;因涝或小流域山洪造成临海、玉环、椒江和景宁等四个县城局部受淹;倒塌房屋一千六百五十一间,倒房较多的为安吉、奉化、莲都、青田、松阳等县(市);部分地区的农作物、水产养殖和水利基础设施等受损严重。

据介绍,这次台风灾害已造成浙江省直接经济损失达四十五点八亿元,损失较大的有台州、温州和宁波市。由于台风“罗莎”的中心仍在该省境内,暴雨仍在持续,估计灾情还会有进一步的发展。

台风来临前,浙江共转移威胁地带人员一百一十二万人。因此,截至八日六时,浙江省尚没有接到因灾死亡人员的报告。

台风“罗莎”已于八日二时减弱为热带风暴,八时中心位置在浙江温州的瑞安境内。目前,“罗莎”正以每小时十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预计台风中心未来向东北方向移动,将于当天下午到夜里进入东海。

气象部门的消息说,受“罗莎”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八日浙江沿海海面仍有大风;浙北和浙东地区今天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受台风"罗莎"影响 南方多处地方遭遇暴雨
未来3天北方将大风降温4-8℃ 罗莎将带来较大风雨
台风“罗莎”致南方多处地方遭遇暴雨 将再次进入浙江
台风罗莎向浙闽逐渐靠近 气象局发Ⅱ级应急响应命令
风力16级台风罗莎将登录闽浙 北方将降温4-8℃ 海浪红色警报
超强台风“罗莎”将登录闽浙 最大风力16级
图片新闻:
07年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座次排定 主要在东部(名单)
台风“罗莎”致南方多处地方遭遇暴雨 将再次进入浙江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