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津冀及南方局地有38℃以上高温 北京城区多地最高温超40℃ -市场力量略胜一筹 农行A股定价博弈内情 2分钱决定四大行地位 -李克强:切断药品不合理利益链 专家称汽车召回意见稿存缺陷  -二季度购房者调查研究显示:六成人坚信房价下跌 房产曝潜规则 -国务院整肃大宗商品中远期交易 两部委绘制海外资源收购地图 -发改委民航处长落马 民航反腐远未触底 更多灰色链条尚未曝光 -2015年中国人口近14亿 城镇将首超农村 -家电产品拟实行召回制 违规者最高罚3万 我国将建汽车召回制度 -中方反对美韩黄海军演 亚太密集军演 中国周边"攻防战"趋白热化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脱钩美元趋势渐显 鼓励实现"藏汇于民"
首页>>少数民族发展
第五世德珠活佛转世灵童金瓶掣签仪式圆满完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4 日 
关键词: 金瓶掣签 转世灵童 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 2005年 宗教仪轨 洛桑多吉 国家宗教事务局 定制 拉萨大昭寺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掣签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掣签  摄影:觉果

金苯巴瓶
金苯巴瓶  摄影:王舒

候选灵童名字贴在签牌上,置于托盘内
候选灵童名字贴在签牌上,置于托盘内   摄影:王舒

  第五世德珠活佛转世灵童金瓶掣签仪式7月4日在拉萨大昭寺释迦牟尼佛像前庄严举行。2005年11月30日生于山南地区隆子县、父名格桑旺堆、母名白玛拉宗的男童洛桑多吉中签,待报请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后,继任为第六世德珠活佛。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洛桑江村出席金瓶掣签仪式。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特派代表洛桑久美宣读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同意举行金瓶掣签的批复并督察金瓶掣签仪式。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特派代表达木拉主持掣签仪式。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掣签。

  今天是藏历铁虎年5月23日,为吉日良辰。一大早,供有释迦牟尼金像的佛殿内,僧众云集,供灯通明,呈现出一派庄严、祥和的气氛。按照历史定制、宗教仪轨,用于掣签的金瓶摆放在释迦牟尼佛像前,经众多高僧大德连续三日诵经加持、供奉,在供灯照耀下熠熠生辉。

  5时许,金瓶掣签仪式开始。山南地区佛协会长、转世灵童寻访小组组长达瓦次仁介绍寻访德珠活佛转世灵童的情况。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特派代表、自治区民宗委主任洛桑久美用藏、汉文宣读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同意举行金瓶掣签的批复。

  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佛协西藏分会会长珠康·土登克珠,山南地区佛协会长达瓦次仁,隆子县扎果寺寺管会主任坚参朗追迎请金瓶。两名金瓶护卫喇嘛将金瓶捧至事先安排好的桌案上。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特派代表洛桑久美、赵宪忠,与宗教界代表人士珠康·土登克珠、候选灵童亲属查验金瓶并将用藏、汉文书写好的候选灵童名字贴在签牌上,置于托盘内。

  接着,工作人员手捧托盘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代表开始,依次给高僧大德、候选灵童亲属、现场僧俗群众察看,在大家一致认定名签准确无误后,将名签装进黄绸布袋后封好。紧接着,山南地区佛协会长、转世灵童寻访小组组长达瓦次仁在向释迦牟尼佛像和金瓶叩头后,认真地揭开金苯巴瓶颈套,取出签筒,将名签置于瓶内,封盖,归座。之后,两名护卫喇嘛恭敬地将金瓶捧至释迦牟尼佛像前供奉。

  此时,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带领下,全场高僧齐声诵经祈祷,持续约10分钟。

  诵经毕,两名护卫喇嘛又将金瓶复至预置的案桌上。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向释迦牟尼佛像和金苯巴瓶叩头,然后走到金瓶前,略等诵经段落内容相合后,揭下金苯巴瓶盖子,用手拨转名签,掣出一签。工作人员立即将掣出的名签呈至自治区人民政府特派代表处。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第二届代表大会召开
A股延续整理 西藏板块领涨煤炭钢铁下跌
2009年西藏未发生重特大盗猎野生动物案件
2009年西藏局部地区出现沙化 退耕还林15万亩
2009年西藏环境状况公报 2030年生态安全屏障基本建成 投155亿
2030年西藏生态安全屏障基本建成 投入资金155亿
2009年西藏主要江河湖泊水质良好 达到国家标准
多地发生地陷引关注 南方新一轮强降雨 新疆青海西藏雨雪交加
南方再遭新一轮强降雨袭击 新疆青海西藏雨雪交加
西藏去年税收达34亿多元 同比增长15%
A股逐渐摆脱期指魔咒 新疆西藏区域板块走红
中国接收抗震救灾款物52亿 新玉树3年可期 西藏当雄县4.7级地震
图片新闻:
第五世德珠活佛转世灵童金瓶掣签仪式圆满完成
克洛泽2球德国4-0阿根廷 马拉多纳世界杯之梦终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