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津冀及南方局地有38℃以上高温 北京城区多地最高温超40℃ -市场力量略胜一筹 农行A股定价博弈内情 2分钱决定四大行地位 -李克强:切断药品不合理利益链 专家称汽车召回意见稿存缺陷  -二季度购房者调查研究显示:六成人坚信房价下跌 房产曝潜规则 -国务院整肃大宗商品中远期交易 两部委绘制海外资源收购地图 -发改委民航处长落马 民航反腐远未触底 更多灰色链条尚未曝光 -2015年中国人口近14亿 城镇将首超农村 -家电产品拟实行召回制 违规者最高罚3万 我国将建汽车召回制度 -中方反对美韩黄海军演 亚太密集军演 中国周边"攻防战"趋白热化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脱钩美元趋势渐显 鼓励实现"藏汇于民"
首页>>少数民族发展
第五世德珠活佛转世灵童金瓶掣签仪式圆满完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4 日 
关键词: 金瓶掣签 转世灵童 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 2005年 宗教仪轨 洛桑多吉 国家宗教事务局 定制 拉萨大昭寺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大殿僧众观看全过程
大殿僧众观看全过程  摄影:王舒

僧众云集,供灯通明
僧众云集,供灯通明  摄影:王舒

山南地区佛协会长、转世灵童寻访小组组长达瓦次仁介绍寻访德珠活佛转世灵童的情况
山南地区佛协会长、转世灵童寻访小组组长达瓦次仁介绍寻访德珠活佛转世灵童的情况  摄影:王舒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特派代表赵宪忠接过名签,取下绸袋开签,并请在场人士共同验看掣出签。在大家确认无误后交自治区人民政府特派代表洛桑久美。洛桑久美接过名签大声宣布:“山南地区隆子县洛桑多吉”,并高举签牌向众人展示。

  工作人员同时请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特派代表、宗教界代表人士、候选灵童亲属验看余签。

  参加金瓶掣签及剃度仪式的隆子县扎果寺民管会主任坚参朗追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说,这是藏传佛教界的一件盛事、喜事,整个过程完全符合宗教仪轨、历史定制。信教群众代表隆子县隆子镇扎果村达娃央宗高兴地说,看到乘愿而来的转世灵童吉像显著,五官端正,举止安详,深具佛根,心中不由升起爱戴之情,党和政府为我们信教群众办了一好事,圆了我们的心愿!

  山南地区佛协会长、转世灵童寻访小组组长达瓦次仁说,德珠活佛金瓶掣签仪式圆满成功,是自治区人民政府全面、准确地执行宗教政策和《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最好体现。

  历世德珠活佛熟谙经典、明心见性、淑世觉民、地位尊崇,曾任甘丹赤巴、第十二世达赖喇嘛经师、代理摄政等职,并荣受国恩,被清朝皇帝封赐过,深得信众皈依。第五世德珠·江白格桑加措活佛自幼绍继法乘,钻研三乘要义,修炼佛法,精进不懈,历任自治区政协常委、中国佛协理事、中国佛协西藏分会副会长等职,且秉承和躬行“爱国爱教、护国利民”之传统,崇法慕义,竭作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利乐佛教众生之事,为信众敬奉。

  2000年3月11日,第五世德珠·江白格桑加措活佛在拉萨圆寂后,出于对藏传佛教宗教仪轨的尊重,出于对历史定制的尊重,出于对广大藏族信教群众和宗教感情的尊重,自治区人民政府充分践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充分尊重藏传佛教活佛承继传统,充分尊重广大信众意愿,按照《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作出了《关于准予寻访认定第五世德珠·江白格桑加措活佛转世灵童的批复》。由山南地区佛协负责人、扎果寺高僧大德组成的德珠活佛转世灵童寻访小组,依照占卜、观湖、密访等宗教仪轨、历史定制,从多名寻访到的灵异儿童中遴选出2名德珠活佛转世灵童候选人,呈请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通过金瓶掣签认定其中一名为德珠活佛转世真身。

  出席金瓶掣签仪式的还有新杂·单增曲扎、多吉泽仁、策墨林·单增赤列、萨隆·平拉等及拉萨、山南有关负责同志,佛协代表、指导小组成员、寻访小组成员,信教群众代表,有关寺庙代表等。中国西藏信息中心  作者:王舒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第二届代表大会召开
A股延续整理 西藏板块领涨煤炭钢铁下跌
2009年西藏未发生重特大盗猎野生动物案件
2009年西藏局部地区出现沙化 退耕还林15万亩
2009年西藏环境状况公报 2030年生态安全屏障基本建成 投155亿
2030年西藏生态安全屏障基本建成 投入资金155亿
2009年西藏主要江河湖泊水质良好 达到国家标准
多地发生地陷引关注 南方新一轮强降雨 新疆青海西藏雨雪交加
南方再遭新一轮强降雨袭击 新疆青海西藏雨雪交加
西藏去年税收达34亿多元 同比增长15%
A股逐渐摆脱期指魔咒 新疆西藏区域板块走红
中国接收抗震救灾款物52亿 新玉树3年可期 西藏当雄县4.7级地震
图片新闻:
第五世德珠活佛转世灵童金瓶掣签仪式圆满完成
克洛泽2球德国4-0阿根廷 马拉多纳世界杯之梦终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