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津冀及南方局地有38℃以上高温 北京城区多地最高温超40℃ -市场力量略胜一筹 农行A股定价博弈内情 2分钱决定四大行地位 -李克强:切断药品不合理利益链 专家称汽车召回意见稿存缺陷  -二季度购房者调查研究显示:六成人坚信房价下跌 房产曝潜规则 -国务院整肃大宗商品中远期交易 两部委绘制海外资源收购地图 -发改委民航处长落马 民航反腐远未触底 更多灰色链条尚未曝光 -2015年中国人口近14亿 城镇将首超农村 -家电产品拟实行召回制 违规者最高罚3万 我国将建汽车召回制度 -中方反对美韩黄海军演 亚太密集军演 中国周边"攻防战"趋白热化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脱钩美元趋势渐显 鼓励实现"藏汇于民"
首页>>新闻追踪>>2010南非世界杯
克洛泽2球德国4-0阿根廷 马拉多纳世界杯之梦终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4 日 
关键词: 足球世界杯 南非足球世界杯 2010南非足球世界杯 2010 世界杯 足球 梅西 穆勒 克洛泽 马拉多纳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体坛网讯 南非当地时间7月3日16时(北京时间22时),世界杯1/4决赛第三场较量在开普敦的绿点球场打响,阿根廷队与德国队展开厮杀,争夺一个四强名额。上半时,穆勒在第3分钟利用定位球头球破门,打入个人本届杯赛第4粒进球,克洛泽下半时连进两球,他的世界杯总进球数已经追平了德国传奇盖德·穆勒14球纪录,仅仅落后罗纳尔多1球。最终,德国队4比0大胜阿根廷,连续三届世界杯挺进四强。

  马拉多纳继续坚持433阵型,罗梅罗担任首发门将,后防线上,德米凯利斯与布尔迪索搭挡,海因策与奥塔门迪分居两路,贝隆和马斯切拉诺组纪双后腰,古铁雷斯中场稍稍靠前,梅西此前虽然感冒,但是身体已无大碍,与特维斯、伊瓜伊搭挡三前锋。

  德国队的阵容与4比1战胜英格兰的比赛并没有变化,诺伊尔镇守大门,拉姆、默特萨克、A.弗里德里希和J.博阿滕在后防线上一字排开,赫迪拉与施魏因斯泰格搭挡后腰,穆勒、厄齐尔和波多尔斯基担任攻击型中场,克洛泽一人突前,这也是他代表德国国家队的第100场比赛。

  德国队率先发难。第3分钟,波多尔斯基左路突破,被奥塔门迪绊倒,施魏因斯泰格任意球吊入禁区,托马斯·穆勒前点甩开奥塔门迪头球攻门,球打在门将罗梅罗手臂上窜入网窝,德国队1比0取得领先,这粒进球不仅是德国队自1978年以来在世界杯上的最快进球,也是阿根廷世界杯历史上最早的失球,穆勒成为拜仁历史上首位攻破阿根廷球门的。

  第11分钟,奥塔门迪前场踢倒弗里德里希吃到黄牌。第13分钟,阿根廷禁区前沿形成混战,波多尔斯基远射被挡出底线。第23分钟,德国队迎来扩大比分的良机,厄齐尔传球,穆勒得球后直接突入禁区,面对德米凯利斯将球传给中路的克洛泽,可惜德国锋线一哥小禁区前的抽射高出横梁。

  第33分钟,迪马利亚右路内切后低射,被诺伊尔得到。第35分钟,穆勒本方禁区前手球吃到黄牌,将因累计两张黄牌错过下一场比赛。梅西任意球射门打在人墙上弹出。第39分钟,波多尔斯基禁区前突施冷箭,球擦右侧立柱飞出底线。第44分钟,拉姆右路传中,穆勒捅射被布尔迪索挡出底线。上半时,德国队暂时以1比0领先。

  下半时,双方均无换人调整。第48分钟,迪马利亚弧顶左侧左脚直接轰门,球擦远门柱飞出底线。第53分钟,特维斯禁区内抽射打在默特萨克头上弹出底线。第62分钟,特维斯距球门20码处远射,被诺伊尔得到。随后迪马利亚右路晃开博阿滕内切射门,球被诺伊尔得到。

  第67分钟,德国队再进一球,穆勒禁区前倒地后直塞,波多尔斯基小禁区左侧传中,中路无人看防的克洛泽轻松破门,拜仁前锋在他的第100场国家队比赛中打进了个人世界杯第13粒进球,距“轰炸机”盖德·穆勒的14球仅有1球之差。双方做出换人调整,帕斯托雷上场替下奥塔门迪,扬森也替下博阿滕。

  第74分钟,德国队锁定胜局,施魏因斯泰格左边路连续突破后倒三角传球,中卫弗里德里希抢在后卫前铲射,将球打入球门近角,德国队3比0领先。阿圭罗替补上场,马拉多纳放手一搏。第77分钟,特维斯禁区左角连续晃动后远射,球高出横梁。克罗斯替下赫迪拉,勒夫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锻炼新人。

  第81分钟,克罗斯弧顶附近远射攻门,被罗梅罗扑出。2分钟后,穆勒体力不支,被特罗霍夫斯基换下。第86分钟,梅西远射被施魏因斯泰格挡了一下,诺伊尔将球扑住。第88分钟,德国队再入一球,波多尔斯基禁区前将球分到左路,厄齐尔高球吊得禁区,克洛泽小禁区前右脚垫射得分,将比分改写为4比0,他以14粒进球追平盖德·穆勒,距罗纳尔多的15个世界杯总进球数仅有一球之差。最终,德国队4比0击败阿根廷,昂首挺进四强。

  双方出场名单

  阿根廷(433):22-罗梅罗/15-奥塔门迪(70分钟 23-帕斯托雷)、2-德米凯利斯、4-布尔迪索、6-海因策/8-马克西·罗德里格斯、14-马斯切拉诺、7-迪马利亚(75分钟 16-阿圭罗)/11-特维斯、9-伊瓜因、10-梅西

  德国(451):1-诺伊尔/16-拉姆、17-默特萨克、3-A.弗里德里希、20-J.博阿滕(72分钟 2-扬森)/6-赫迪拉(77分钟 18-克罗斯)、7-施魏因斯泰格/13-T.穆勒(83分钟 15-特罗霍夫斯基)、8-厄齐尔、10-波多尔斯基/11-克洛泽

  (泡泡)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世界杯之“十佳影片”[组图]
世界杯4强出炉:乌拉圭南美独苗 西德荷抢3席/时间表
揭秘世界杯各队食物“秘籍”[组图]
克洛泽2球德国4-0阿根廷 马拉多纳世界杯之梦终结
世界杯十大“新星”闪耀南非(组图)
世界杯上的“中国制造”(组图)
意甲"金垃圾"世界杯表演拙劣 梅洛一人葬送桑巴
荷兰队2-1逆转淘汰巴西队 率先晋级世界杯半决赛
世界杯进入"全夜时段" 球迷夜晚刷卡带动夜经济
图片新闻:
第五世德珠活佛转世灵童金瓶掣签仪式圆满完成
克洛泽2球德国4-0阿根廷 马拉多纳世界杯之梦终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