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津冀及南方局地有38℃以上高温 北京城区多地最高温超40℃ -2015年中国人口近14亿 城镇将首超农村 -家电产品拟实行召回制 违规者最高罚3万 我国将建汽车召回制度 -中方反对美韩黄海军演 亚太密集军演 中国周边"攻防战"趋白热化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脱钩美元趋势渐显 鼓励实现"藏汇于民" -房租狂涨利益链调查 南京国土局收回天价地 没收开发商1亿定金 -北京东城西城区委书记任命公布/简历 京警方:收钱捞人将被开除 -中巴反恐联训开始 将展反恐技能 军队将试点巡视工作展反腐决心 -气象台发高温黄色预警 南方局地40℃ 黑龙江大兴安岭明火扑灭 -华侨城拟赔付每名死者约62万 质监:"太空迷航"资质没问题
首页>>社会动态
北京城区多地最高温超过40℃ 首发高温黄色预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4 日 
关键词: 最高气温 高温天气 黄色预警信号 首发 北京城区 古观象台 最高温度 市气象台 身体水分 气象专家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夏命群)“42.3℃,古观象台最高气温创下今年以来新高”。昨天下午4点15分,市气象台发布今夏以来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未来3天全市仍有超过35℃的高温天气。

昨天,受暖气团影响,全市气温迅速走高,包括龙潭湖、大观园、和平西桥、玉渊潭、南长街等地在内的地区最高气温均超过了40℃。昨天一早,全市光照充足,不到9点,气温就已经超过30℃。随后气温一路走高,在下午4点时达到顶峰,南郊观象台监测到的数据是37.8℃,古观象台监测到的数据是42.3℃,均创下今年以来气温新高。

市气象台专家表示,南郊观象台的气温一般代表的是全市平均最高温,而古观象台代表的是其所在的东二环的气温。二者相差甚远主要是受城市热岛效应影响,城区自动气象站的最高温度一般会比南郊观象台高好几度。他透露,这种炎热天气将持续几天,今明两天以多云为主,但最高气温仍将超过35℃。

据气象部门统计,近10年以来北京每年6月都会平均出现5.4个35℃以上的高温天气,而今年的高温天气出现在7月,为近10年来最晚。

■专家提示

老弱病人员应减少户外活动

气象专家提醒,盛夏时节不仅气温高且阳光照射强烈,在炎热天气下人体会大量出汗,还易发生中暑或虚脱现象。老弱病人员应减少户外活动,要注意多饮水以补充身体水分,安然度夏。

在露天作业时最好避开中午前后的高温时段,外出要采取戴遮阳帽、遮阳镜,打遮阳伞等防晒措施,防止紫外线照射伤害皮肤和中暑。

来源: 中国网

图片新闻:
克洛泽2球德国4-0阿根廷 马拉多纳世界杯之梦终结
全球十大结婚与情伤疗养地:列城 托斯卡纳 南极洲(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