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重庆22个区县遭暴雨袭击270多万人受灾 璧山县城10万人转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璧山,武警战士用冲锋舟将市民转移到安全地点 本组图片由记者 张路桥 梁杰 摄

昨天下午5:30,璧山县城约三分之二的城区积水超过2米,最深的地方已达4米,临街铺面全部被淹。正在抢险的该县水务局朱朝鸿局长说,市水利局专家已赶往璧山县城抢险。

洪水最深的地方已达4米,已超过1950年的洪水,洪灾等级50年一遇……

电信大楼被淹 座机电话全停

朱局长说,昨天凌晨4点到昨天下午,该县暴雨不止。据下午4点该局作出的统计,离县城上游约8公里的河边镇,降雨量达295毫米,县城的降雨量达260多毫米。

“眼睁睁看着洪水越涨越高。”朱局长说,昨日上午近11点,离河道较近的街道进水,全县紧急启动防洪预案。下午约3点钟,洪水漫进该县电信大楼。电信大楼的交换机进水,全城座机电话、小灵通无法接通。与此同时,全城停电,全城天然气停止供应。

县城大部被淹 最深达4米

昨天下午6点,该县水务局调研员王文相告诉记者,县城约三分之二的城区被淹,洪水最深的地方已达4米,已超过1950年的洪水,洪灾等级为50年一遇。

王文相说,被淹的单位众多,其中县级单位就有20多个。由于一些大楼底楼进水,只在尚算安全的办公室里留一两个工作人员守护大楼,并与外界联系。

十万居民转移 目前无人伤亡

王文相说,昨天,该县除了各单位全额动员抢险外,武警及驻渝某部也加入抢险行列,共约有4万人参与抢险。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县已安全转移了约10万居民。据统计,全县受灾人口达39万。

王文相说,由于整个抢险工作一直按预案进行,这些安全转移的市民,目前在生活上安排妥当,有吃有住。他们或用煤气煮饭,或吃方便面等食品。目前,食品及日常生活用品等全部未涨价。

王文相还说,抢险部队官兵还出动冲锋舟,在4个小时内从县城璧南河两边救出了近千居民。据悉,目前尚未发现有人员伤亡。

众人继续抢险 暴雨还有两天

至记者截稿时,王文相说,雨还在下,大家还在一线抢险。据悉,根据气象部门预报,璧山县暴雨天气将持续到19日。(记者 聂超 实习生 耿静 黄雅)

近千居民被困

数千名上班族 无法回家住旅馆

本报讯(记者 陈杰 实习生 何岸 张艺)昨天,璧山县连降大暴雨,街道顷刻间成为汪洋,暴涨的河水不仅淹没了璧山城大小街道,还漫过了璧山城内的五大桥梁,交通完全阻断,使得数千名上班族无法回家,不少人只好就近寻找旅店过夜。

“水涨得太快了!”昨日下午5点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璧山县城璧南河的河水在短短的半个小时就已经扩宽了50米。据悉,到昨日下午,璧山县境内的所有桥梁全部被水漫过,大部分道路被淹,从主城到璧山的高速公路于昨日中午封堵,另一条公路因隧道受淹被封也无法通行,目前只有老成渝路一条道路能勉强通车。

“上午出门载客,没有想到下午就已经回不了家了!”出租车司机马勇洪告诉记者。记者看到,由于县城的5座大桥都已被淹,早上从璧山县城的一端赶到河对岸上班的群众都被困在了单位所在地。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许多人只好就近寻找旅店过夜。记者走访了大量旅馆招待所,发现家家客满。受此影响,还有许多上班族只好呆在单位中将就一晚。

璧山县城大部分城区积水

水淹璧山·救援

巡警门面夹层救出5人

本报讯(记者 陈杰 实习生 何岸 张艺)昨天早上,璧山县皮革小区内,巡警从被淹没的街边店面的二楼夹层中救出5人,其中包括2名儿童,他们已被洪水围困近6个小时。

由于临街铺面全部被淹,昨日早上8点左右,该县巡警支队副队长任勇劲正在皮革小区巡逻,突然听到有人呼救,经过寻找,发现街边一店面内,有人被暴涨的洪水围困在用木板搭起的夹层内。据介绍,由于隔间里空间十分狭窄,没有门窗透气,洪水已漫过被困群众的胸部,情况十分危急。任勇劲随即带领3名巡警带上一架楼梯和一个救生圈进行紧急救援。中午12点左右,洪水已经漫过了两条街,经过4个小时救援,被困夹层里的2名男子、一名妇女和2个儿童终于被顺利救出,并转移到安全地点。

水淹璧山·险情

幼儿园64师生被困三楼

本报讯(记者 陈杰 实习生 何岸 张艺)因洪水漫过了二楼,璧山皮革小区金苹果幼儿园60名学生和4名教师被困在幼儿园三楼。因暂时没有危险,抢险人员仍在抢救其他急需救援的居民。到今日凌晨记者发稿时,师生们仍在等待救援。

“快救救孩子!”昨天下午2点左右,一名女子向皮革小区派出所巡警求助,称她的女儿在皮革小区金苹果幼儿园读书,幼儿园正好是涨水严重的区域,她想接出孩子,但联系不到幼儿园工作人员。据该园雷园长介绍,共有60名学生和4名教师被困在幼儿园,昨晚的晚饭是一大锅稀饭,目前所有人员暂无危险。据皮革小区派出所介绍,已经派出人员进行救援工作,尽快保证被困师生顺利脱险。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消息
1   2   3   4   5   下一页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