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安排50亿资金部署防控甲型H1N1流感 专家:完全有把握治疗 -外交部设边界与海洋事务司 应对边界纠纷 宁赋魁任司长(简历) -中国公路里程373万公里 高速公路世界第2 京养路费返还第二阶段 -全国土地市场开始融冰 开发商再度上演"抢地"大戏 楼市成交回升 -央行:ATM提款机每日转账禁超5万 信用卡套现将被纳入刑事范围 -江丙坤突辞海基会董事长 列三点理由 湖北投1300万修复连战祖陵 -教育部不支持搞大学排行榜 反对拉赞助 广东毕业生入伍可当士官 -财政部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国资委提国企从事衍生品业务4条件 -中资银行将获准为境外机构开立境内外汇账户 通知 银行季报收官 -社保基金年报发布 08年亏6.79% 首成108家公司大股东 历年收益
首页>>发展观察
乒乓球将被逐出奥运? 国球大包大揽急坏蔡振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世乒赛落下了帷幕,横滨世乒赛再一次成为中国队的舞台,中国乒乓球队又一次在世乒赛上实现了包揽。在很多人看来,这是中国乒乓球队前总教练蔡振华就任乒协主席后收到了的一份大礼,然而蔡振华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惊呼:“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已经非常危险。”这样的论调或许与这个喜庆的气氛有些不太合拍,但仔细想想,老蔡的话绝不是危言耸听!

危险之一:毫无悬念

乒乓球将成下一个中国象棋?

5个冠军,17枚奖牌,在总共只设有20枚奖牌的世乒赛上,中国乒乓球队的成绩已经好得让人无话可说了。然而有多少人会认为这样的好成绩是对乒乓球运动的一种推动呢?

“说句实话,有时候真的挺希望中国运动员输球的,不然总是自己人打自己人有什么可看的呢?”在这次的横滨世乒赛期间,央视体育频道曾经播出过一个对一些乒乓球业余爱好者的采访节目,而这样的话就出自于其中几名爱好者的口中。

中国球员的超高水平,使得国人失去了观看比赛的兴趣,但更为重要的是,使得国外球员失去了继续战斗下去的乐趣和动力。“我这次来参加比赛,目标很简单,在遇到中国球员之前尽量赢球,争取碰上中国球员,从而得到一次和高手过招的机会。”德国球员奥恰洛夫曾经在接受采访时如此表示。年轻的奥恰洛夫还有学习的时间,但是像波尔这样的球员努力了一辈子,却连一个世界冠军都拿不到,这对那些视波尔为偶像的欧洲小球员的自信心无疑是极大的挫伤。可以想象,长时间的垄断之后,我们或许不得不面临再也没有人愿意陪公子读书。

这不禁让人想起了中国象棋,这是中国一项非常古老的运动,中国人的水平很高,也一度以此为傲,然而现在呢,由于无论如何都下不赢中国人,就连像新加坡、马来西亚这些原本象棋运动发展得还不错的国家也都已经不再陪中国人玩了,而中国象棋在中国也因此从国粹沦为了街头文化。

来源: 中新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体坛风云人物:杨威张怡宁获最佳郭晶晶落选(名单)
08体坛风云人物:杨威张怡宁分获男女最佳运动员
张怡宁完胜乒联性别大战 获乒联赞为"黄金女孩"
中美举行纪念建交三十周年乒乓球友谊赛
李瑞英王楠等37人入围第七届中国十大女杰候选人
张怡宁、何可欣等获评2008年"北京青年榜样"
第七届中国十大女杰候选人:蒋敏张怡宁等37人入围
林志玲揭晓劳伦斯颁奖 杨威张怡宁分获男女最佳(名单)
王楠郭斌大婚甜蜜进行 伴奏歌曲《我和你》[组图]
图片新闻:
首批50种基层就业岗位公布 毕业生可享国家补贴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