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制定公务员辞职辞退规定 推聘任制 54%意见反对文理分科 -A股持仓账户数创25周新高 华生:市场不用担心第二波金融危机 -委员提案热衷房地产 两会后或有新政出台 规划或以升级版亮相 -十一届全国人大3月5日开幕 会期8天半/实录 -三元以6.165亿元成功拍得三鹿 可口可乐:董事会全力支持并购汇源 -新康泰克等69种感冒药不治病反伤人 3010人份狂犬疫苗流入西安 -上证所力推上市公司兼并重组 国投电力公布重组方案 整合开启 -海军中将:中国早晚要搞航母 嫦娥二号明年发射 嫦娥三号要落月 -全球股市两月蒸发4.5万亿 美股下挫 经济危机成美最大安全威胁 -外交部:中国从未做出取消空客飞机订购的决定 第二个投资团赴欧
首页>>发展观察
日本决定将于本月14日派遣护卫舰赴索马里护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4日大致决定于本月14日以海上警备行动的名义派遣海上自卫队舰船赴索马里护航,并向研究海盗对策的专项小组提示了实施计划纲要。所派遣的护卫舰将由在印度洋上执行任务的海上自卫队补给舰提供燃料。

吴基地的海上自卫队第四护卫队群所属的护卫舰“涟”号和“五月雨”号将于14日从广岛县吴港出发,预计将航行两至三周到达索马里海域。

根据实施计划纲要,护卫舰将载约400名官兵,在索马里海域的亚丁湾一带执行护航任务。每艘舰上搭载两架巡逻直升机,配备4名具有司法警察权的海上保安官,以备捉拿海盗之需。护卫舰将以吉布提岛、也门亚丁港、阿曼萨拉拉港为主要基地。

护航对象为日籍船只和载有日本人及日本货物的外国船只。防卫省将通过国土交通省向船主了解是否需要护航。民间船只将组成船队,由两艘护卫舰一前一后进行护航。舰队在不执行护航任务时将进行巡逻。

P-3C反潜巡逻机要以吉布提作为基地必须缔结地位协定的相关手续,因此将继续进行准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成功解救一艘意大利商船
揭秘中国海军索马里护航:先后击退百起海盗袭击
中国海军编队完成第21批护航任务[组图]
中国护航编队完成"天裕八号"渔船接护任务
中国海军已成功护航46艘船舶 处置多起突发事件
指挥官:中国护航舰队化解海盗袭击 保卫美商船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半月遭遇三次索马里海盗袭击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为外国商船护航
图片新闻:
医改方案将在两会后公布 8500亿投向保障和服务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现场[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