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新办发表<200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全文) -危机对中国银行业影响有限 不良贷款保持"双降" 银监会早有预警 -13省市GDP达万亿 今年仍有29省目标超8% 08国民经济统计公报 -中国采购团与德国企业签约逾百亿美元 本月建仓海外资源630亿$ -上海将启人民币国际结算试点 交行为首家 地下钱庄非法集资85亿 -国务院拟设食品安全委员会 将约束明星代言 推荐问题食品将担责 -马明哲放弃08年薪酬 包括底薪等 东湖高新董事长年薪逆市涨40% -"两会"不会公布个税改革方案 代表关注重点由股市转向宏观经济 -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被提名美商务部长人选 奥巴马首次国会演讲 -中国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亮相 房地产业落选
首页>>国际合作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成功解救一艘意大利商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舰艇编队2008年12月26日从海南三亚启航,2009年1日6正式实施首次护航任务,完成众多中外商船护航任务。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社亚丁湾二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孙自法)正在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编队“海口”舰,于当地时间二十四日上午成功营救一艘利比里亚籍意大利商船。

“海口”号当日正在执行第二十三批护航任务。上午十时(北京时间十五时),跟随编队航行的利比里亚籍意大利商船“LIA”号因主机故障,在距护航编队九海里处停车漂泊修理。“海口”号向其通报附近海域海盗活动情况后继续前行。

十时零三分,商船在甚高频十六频道向“海口”舰发出呼救,称左舷三至四海里处发现不明快艇快速抵近。十时零五分,“海口”号舰载直升机携带三名特战队员和一名摄像取证人员飞往事发海域。

直升机组上校陈亿说:“直升机飞抵商船上空时,两艘快艇已距离商船很近。快艇上装有双台发动机,速度非常快。”

直升机立即下降高度,在“LIA”号商船上空盘旋。直升机向两艘快艇各发射两发信号弹,将其驱离。

十时十二分,“LIA”号恢复动力继续跟随编队航行。

两分钟后,商船报告:“感谢中国海军,快艇已经远离,我们已脱离危险。”

直升机继续在商船上空盘旋观察,确定无其他可疑目标后,于十一时零五分返回“海口”舰。

这是中国海军编队营救的第二艘外国商船。此前,“武汉”舰于一月二十九日成功解救被困希腊商船“MV ELENIG”号。(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海军联合军演训练揭秘:直升机悬停定点着舰
揭秘中国海军索马里护航:先后击退百起海盗袭击
中国海军驱逐舰赴国外参演途中进行反海盗演练
中国海军参加联合军演习以为常 走向深蓝有玄机
中国海军“广州”号驱逐舰起航赴巴基斯坦
中国海军编队完成第21批护航任务[组图]
多国海军“亮剑”亚丁湾 四十多艘军舰云集(图)
中国护航编队完成"天裕八号"渔船接护任务
图片新闻:
圆明园鼠兔首铜像分别以1400万欧元被神秘买家拍下(组图)
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及实施细则一览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