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约70万 44万人不知自己感染 已死亡34864例 -12月解禁股233亿 全年第二次解禁高峰 券商今起可申报融资融券 -中国内地滞留泰国游客今日有望基本接回 -媒体称中国推迟订购空客 或采取实质性打击 萨科齐坚持见达赖 -证监会:黄光裕涉股票异常交易被稽查 其兄被调查 国美前景难料 -部委严控地方投资 18万亿最多通过一半 07年我国旅游总收入破万 -住房建设部:二套房政策将调整 北京房价短期内下行趋势不会变 -全球新一轮降息又已开闸 外交部:应从五方面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回应四市场热点 否认IPO重启 谈华夏证券破产 -沪深两市创近15个月最大涨幅 社保基金将追加股票投资稳定市场
首页>>发展观察
网络调查:“山寨文化”褒贬不一 “粉丝”壮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央视网消息(新闻30分):从最初的“山寨手机”,到“山寨明星”,再到“山寨歌曲”、“山寨版电视剧”,近来,“山寨”一词迅速蹿红,成了眼下最流行的网络语言。山寨文化也引发了热议,近日,中国青年报、腾讯网在网上做了一个联合调查,对于“山寨文化”,网友们褒贬不一。

在一个星期时间内,共有2169人参与了网上调查,其中有38·7%的人认为,山寨文化是一种复制文化,有33·7%的人认为山寨文化是一种冒牌的文化,30%的人认为山寨文化的核心其实就是剽窃,还有24·9%的人认为山寨是劣质的代名词。不过也有一些网友认为,山寨产品经济实惠,山寨文化大有发展。

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记者肖舒楠:有40·8%的人认为山寨文化就是一种创新,这就是另外一种意见,他们对山寨文化是一种褒扬的态度。还有39·9%的人认为山寨文化是一种DIY的文化。

从调查结果来看,山寨“粉丝”团体正越来越庞大。 “山寨明星”、“山寨版五角大楼”、“山寨电影”等诸多通过模仿而产生的草根文化也开始流行。

网友:我还是观望的态度,我自己没有用过,听朋友说有人用过那种山寨手机,说是其实还不错,很便宜又很好用。但是我觉得它要是到了一个规模之前还是要保守一点。

网友:至于山寨版的明星,那肯定是供大家娱乐了,自己看到的话也觉得挺逗的,为我们的生活也增添了很多乐趣。我个人觉得只要无伤大雅,跟道德不冲突跟法律不冲突这些都是可以的。

来源: CCTV.com

相关文章:
清华才女蒋方舟自拍山寨百家讲坛 边剥毛豆边讲座
珠海"毛主席专机"为山寨机 真品在北京收藏
网友评山寨版诺贝尔 周正龙生物奖 赵丽华文学奖
50%暴利催山寨平板北上 售价仅为正规品牌一半
中国产山寨手机热销巴基斯坦 难定位恐怖分子
什么是山寨
图片新闻:
我国南极科考发生雪地车沉海事故 落水人员成功脱险
632米!"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将于29日开工(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