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124点高位以来近半股民亏损逾七成 大盘重回"1"时代 抄不抄底? -证监会规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 与业绩挂钩 行权期不得亏损/全文 -新保险基金管理办法发布(全文) 上证所修订公司债上市交易规定 -22家奶粉含三聚氰胺 87家安全/名单 国务院负责人答问 12320热线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致259人死亡 安置办法和赔偿标准 死者赔20万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附表) 8月份大中城市房价上涨5.3% -央行"两率齐降" 政策开始松动/全文 贷款利率4年首降 对股市影响 -雷曼申请破产全球股市大跌 中国或为次贷最大买单者 华尔街恐慌 -证监会推基金估值新规 评估停牌股票估值 力避被操纵 六招/全文 -国际油价跌破95美元 中国石油需求放缓 此次降价与前三次的异同
北京单双号限行20日结束 如何破解交通拥堵难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单双号限行措施将在9月20日结束。昨天(9月16日),北京残奥会新闻发言人刘志,在主新闻中心的北京残奥会城市运行保障发布会上表示,交通、环境、食品卫生、医疗、文化和志愿服务等城市运行各个方面的残奥会保障工作均运转正常。

    就残奥会后北京道路上的车辆会不会发生“井喷”的问题,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做出解答。他说,车辆单双号限制措施9月20日结束。目前有很多呼声,包括赞成的及其他方面的反应。赛时交通特别政策,给解决城市交通问题积累了宝贵经验,目前政府正在研究是否继续沿用。

    周正宇表示,北京的交通治理任重道远,非一朝一夕,也非单一的某项措施就能解决,需要采取综合的、长期的努力,需要政府、市民、公众共同来创造。8月初,国务院已经正式发布了关于深入开展全民节能运动的通知,公布了10条措施,北京市将和全国各地一样,遵照执行。

    周正宇表示,奥运会给北京交通留下了丰厚的遗产。所有的交通基础设施包括地铁的三条新线、公交的新车和新线、残疾人的无障碍交通设施,都将为未来北京交通增加新的能量和活力。

    残奥会期间,本市的17条残奥会公交专线日均运送乘客28万人次,服务于贵宾、注册媒体、赞助商的2471辆客车日均接送量近3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公共交通车辆日均为残疾乘客和行动不方便乘客提供无障碍服务3000余人次。

  ■其他方面

  >>关于空气质量

    可吸入颗粒物减少60%

    残奥会期间,北京继续严格执行空气质量保障措施,赛会期间空气质量全部达标。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各项污染物浓度均大幅度下降,可吸入颗粒物及二氧化硫浓度降幅达60%以上。截至昨天,今年北京空气质量达标天数累计达194天,比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2天,为近年来最好的水平。

    >>关于比赛场馆

    场馆残奥后将充分利用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表示,各比赛场馆没有空置的问题。北京奥运的场馆有很多设在大学里、社区里,奥运后会普遍地得到使用。另外,鸟巢、水立方等场馆实行业主制,每个业主在当时招标的时候已经提出30年使用场馆的计划,他们已经做了很多筹划,将使场馆得到充分利用。

  >>关于食品卫生

    残奥会期间无中毒事件

    北京残奥会新闻发言人刘志表示,残奥会期间的市场供应安全稳定。对残奥会官方接待酒店、场馆驻地的饮用水和食品实行动态监测,残奥会期间全市无一例中毒、饮水污染和重大疫情。赛会期间对运送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的8000部车辆继续开通“绿色通道”,充分保障了城市对生产生活物资的需求。

    >>关于残障设施

    无障碍设施将长期使用

    残奥会期间,城市无障碍设施的使用规模空前加大。而残奥会后,这些设施能否长久地为残疾人提供服务呢?刘志表示,残疾人无障碍设施的建设、保护和相关政策,都是有法规制度和人员经费等方面保障的。奥运后,这些无障碍设施将长久地为残疾人提供服务。(李艾 翟烜)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残奥闭幕式限行措施发布 鸟巢周边14时半起限行
北京:公务车分五组每周限行一天(附停开牌号尾数)
超5成北京市民支持延续单双号限行 近4成有车者认可
上海环保局:世博会期间单双号车辆限行有难度
京政协委员建议:车牌尾号分五组限行 征环保费
专家市民激辩北京单双号限行是否应长期实行
近7成北京市民支持奥运后继续实施单双号限行
28日起北京五环外单双号解禁 三条高速仍限行
奥运后环保措施会更严 是否继续限行尚无定论
闭幕式限行方案公布 24日13时30分开始限行(具体措施)
单双号限行等措施奥运后如何发挥作用需具体筹划
奥运极端天气将再限行10% 尾号同日期车辆停驶
图片新闻:
全球主要股市齐齐大跌 各国央行纷纷出手救市(组图)
大连星海湾举行海空立体救助演习[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