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2家奶粉检出三聚氰胺 全力救治 河北彻查三鹿 又捕2人刑拘7人 -襄汾溃坝遇难258人 3官员涉嫌瞒报 真相追踪 遇难者身份确认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附表) 8月份大中城市房价上涨5.3% -央行"两率齐降" 政策开始松动/全文 贷款利率4年首降 对股市影响 -雷曼申请破产全球股市大跌 中国或为次贷最大买单者 华尔街恐慌 -证监会推基金估值新规 评估停牌股票估值 力避被操纵 六招/全文 -国际油价跌破95美元 中国石油需求放缓 此次降价与前三次的异同 -沪指跌破2000点 金融股大幅做空 A股总市值8个半月蒸发19万亿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死亡人数成谜 3官员涉嫌瞒报 遇难者身份确认 -三鹿奶粉致病患儿1253名死2名 免费诊疗 河北通报 二级响应预案
国务院负责人就三鹿奶粉事故答记者问 向企业派监管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 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16日就三鹿牌婴幼儿奶粉重大安全事故的有关情况回答了新华社记者的提问。

  问:这次事故发生后,国家质检总局立即组织了专项检查,请问检查结果如何?

    答:我们组织对全国所有的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进行了以三聚氰胺为重点的专项检查。检查结果表明,大多数企业生产的婴幼儿奶粉是安全的。

    目前,全国共有175家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在这之前已经停止生产婴幼儿奶粉的企业有66家。我们对其余的109家产品生产企业的491批次婴幼儿奶粉进行了检验,其中22家企业69批次检出含量不同的三聚氰胺,占这些企业的20.18%,占总批次的14.05%。在检出三聚氰胺的产品中,石家庄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三聚氰胺含量很高,最高的达2563毫克/公斤。其他品牌的婴幼儿奶粉三聚氰胺含量在0.09-619毫克/公斤之间。

    需要指出的是,这次被检出含有三聚氰胺产品的企业,不是所有批次的婴幼儿奶粉都有问题,比如,伊利、蒙牛、雅士利、施恩等企业被抽检的产品有几十个批次,但有问题的只有几个批次。

  问:对检查出有问题的69批次婴幼儿奶粉如何处理?

    答:没有出厂的立即就地封存,不得出厂;已经进入流通领域的,立即下架、封存;已经售出的全部召回。要采取措施确保所有问题奶粉不再流入市场,对出现问题的,要查明原因,查清责任,依法严肃处理。

    凡购买了这69批次有问题奶粉的,可以向经营者和生产者要求换货或退货。国家工商总局对此已下发了紧急通知。

  问:有问题产品的22家生产企业是否允许继续生产和销售?

    答:对那些查出某些批次产品存在问题的企业,在坚决处理其有问题的批次产品的同时,对其他没有问题的产品,允许继续销售,以保证市场供应;企业在严格检验原料奶质量,严格检验出厂产品,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可以继续生产。

  问:如何确保这次专项检查后生产的婴幼儿奶粉是安全的?

    答:为了切实保证婴幼儿奶粉质量安全,从9月17日起,质检部门对每一家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派驻监管员,监督企业把好原料进口和生产各环节关,对产品实行批批检验,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一律不得出厂,确保这次专项检查后,每一批出厂婴幼儿奶粉都符合质量安全的要求。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22家奶粉检出三聚氰胺 全力救治 河北彻查三鹿 又捕2人刑拘7人
蒙牛、伊利、雅士利等22家奶粉检出三聚氰胺(名单)
河北省委常委扩大会再次部署"三鹿奶粉"调查处置工作
三鹿问题奶粉事件又有2人被逮捕7人被刑事拘留
中国为三鹿奶粉患儿建立分层分级分区域的救治原则
甘肃16日报告:因三鹿奶粉致病患儿增至389例
三鹿奶粉致病患儿1253名死2名 免费诊疗 河北通报 二级响应预案
河北关于三鹿奶粉重大安全事故处置工作通报(全文)
三鹿奶粉事故追踪:嫌犯自家从不食用掺假牛奶
三鹿奶粉致病患儿1253名2名死亡 免费诊疗 集中收治 依法赔偿
图片新闻:
神七3名正选航天员确定 翟志刚有望太空漫步(组图)
“刀锋战士”夺得第三金 北京之行完美收官[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