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CPI回落价格管制望松动 居民用电价难死守 城市用水价集体上涨 -中央气象台发台风橙色警报 森拉克将进东海 移动慢 路径不稳定 -教育部规定:高校销毁保管期满档案须鉴定报批 管理办法全文 -至12日泌尿结石患儿432例 食品安全事故I级响应 拘19人 实录 -三鹿董事长:事发前已测出问题 5疑问 发展脉络 维权电话 进展 -外商在华经营电信企业投资门槛降至原来一半 规定全文/变动解读 -襄汾溃坝178人遇难 7000人救援/目击 批捕5责任人 全面整顿 -南极内陆站方案:建236平米生活科研区 酒泉发射基地守卫森严 -中国陆军信息化程度最高"蓝军"揭秘 一号狙击手:全能战士怎炼成 -上市保荐制修改 证券发行核准制将转注册制/全文 规范基金估值
北京:公务车分五组每周限行一天(附停开牌号尾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郭爱娣)昨天,北京市政府公布的最新一期政府公报称,本市除特殊公务车外,各级行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公务车按牌号尾数每周少开一天。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认真贯彻执行“节能行动”十项措施,其中包括公务车按尾数每周少开一天、行政机关办公场所三层楼以下停开电梯等内容。北京市政府在转发该通知时要求,全市各级政府和委办局等认真执行国家颁布的十项“全民节能行动”措施。

根据要求,本市除特殊公务车外,各级行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公务车按牌号尾数每周少开一天。同时,本市还将加快推进公务车改革。倡导其他单位和个人参照上述原则每周少开一天车,更多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此外,全市各级行政机关办公场所三层楼以下(含三层)原则上停开电梯,非高峰时段减少运转台数。各级行政机关、公共场所应关闭不必要的夜间照明,除重大的庆祝活动外,一律关闭景观照明。全市在保证车辆、行人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开启和关闭路灯,试行间隔开灯。

根据通知要求,地方各级节能主管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好本地区全民节能行动,会同质检、工商等部门加强对室内空调温度控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能效标识、过度包装等的监督检查。

-附件·停开牌号尾数

日期 停开尾数

星期一 1和6

星期二 2和7

星期三 3和8

星期四 4和9

星期五 5和0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超5成北京市民支持延续单双号限行 近4成有车者认可
上海环保局:世博会期间单双号车辆限行有难度
京政协委员建议:车牌尾号分五组限行 征环保费
专家市民激辩北京单双号限行是否应长期实行
近7成北京市民支持奥运后继续实施单双号限行
28日起北京五环外单双号解禁 三条高速仍限行
闭幕式限行方案公布 24日13时30分开始限行(具体措施)
图片新闻:
强台风“森拉克”逼近沿海 引发风暴潮可能性大
男子200米T54:张立新夺金 李军纵凯名列五六[简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