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武汉和长株潭城市圈有望成新综改试验区 武汉打造中部金融中心 -中国神华A股连跌6天 回归A股路演开始 中石油冲击全球市值第一 -7.5010!人民币创年内第61个新高 特种存款上划 千亿份额或摊分 -证监会:未暂停内地房地产企业A股IPO 首批金融期货会员名单出炉 -沪指低开于5660点 A股进入风险释放期 震荡调整将成近期主基调 -中国农村人口为7.37亿 占总人口56% 纺织业劳动力3倍于周边国家 -反洗钱法实施后首例洗钱罪案宣判 入股敛财成贿赂犯罪新动向 -中国将建立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企业退休人员月养老金增90元 -中国2050年建成可持续能源发展体系 非水力可再生能源占1/4左右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选举产生(名单)
温州商人2800万美元买下阿联酋"上海岛" 15亿建翻版外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00个人工小岛拼成了世界地图的形状。      


    核心提示:44岁的温州商人胡宾花了2800万美元买下了阿联酋迪拜的一个人工小岛,这个3万平方米的小岛叫作“上海岛”。这也是中国人迄今在中东数额最大的房地产投资项目。      

    据《国际先驱导报》报道 日前,44岁的温州商人胡宾将一把上海泥土撒在了阿联酋迪拜的一个人工小岛上。这个3万平方米的小岛叫作“上海岛”,是胡宾花了2800万美元买来的。这也是中国人迄今在中东数额最大的房地产投资项目。

    “上海岛”是迪拜著名地产商纳赫勒(Nakheel)的一个地产项目“世界岛”的一部分。“世界岛”位于迪拜附近的水域,由300多个填海造就的人工岛屿构成。岛屿在海中的布局被设计成近似世界地图的形状,每个岛屿都以世界上的国家、地区和著名城市的名字来命名,“世界岛”因此得名。“上海岛”是目前被售出的第135个岛屿,胡宾是首位投资“世界岛”的中国人。

    买岛前并无海外投资经验

    胡宾是中州地产集团的董事长,在上海做了近十年的房地产生意,购买“上海岛”之前,他并无任何海外投资的经验。 

    “是在迪拜做生意的温州同乡告诉我,迪拜有个‘上海岛’还没找到买家,我就决定试试看。” 胡宾坦言,在今年7月亲赴迪拜考察前,自己对这个神秘的沙漠之城知之甚少。但当他看到码头上停靠的密密麻麻的私人游艇时,便知迪拜的高端房地产市场就有着相当大的空间。 

    15亿建翻版外滩陆家嘴

    “既然迪拜人将这个岛以‘上海’来命名,那么它就要按照上海的格局来规划。”对于“上海岛”的规划,胡宾已酝酿得十分成熟。他设想在这个岛上凿出一条仿黄浦江模样的S形人工河,两岸将翻版外滩、陆家嘴的标志性建筑,江底还要建一个现代化水下餐厅。“‘上海岛’要体现出上海和迪拜这两个城市海纳百川的特点。”胡宾计划在岛上修建68栋别墅和一个具有星级水准的、融汇中西方特色的宾馆,“每一栋别墅内都将有自己的游艇库,主人可以乘游艇直接到达自己的别墅。” 

    但这样美好的规划何时能够实现?胡宾说,纳赫勒集团将于2008年3月完成“世界岛”施工码头的建设。一旦具备开工条件,中州集团就可以开始“上海岛”的建设,各项工程预计将在两年内完成,总投资额估计不少于15亿人民币。

    还想买“南京岛”“香港岛”

    “我们还想买下‘世界岛’中的‘南京岛’、‘香港岛’和‘澳门岛’,正在和纳赫勒集团进行谈判。”胡宾为此作了比较:现在自己买岛的购入价约为每平方米900多美元,而已完工的“爱尔兰岛”房价现为每平方米1万美元;在与“世界岛”相邻的人工岛“朱美拉棕榈岛”上,如今每套房的售价最低也已近50万美元,高档住宅的售价更要从每套139万美元起价,折算单价比“爱尔兰岛”还要高出不少。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22亿温州资本豪赌洛阳国企
温州众多民营企业挂牌成立专门心理援助机构
炒煤炒房投资有诀窍 温州人注定要赚 市民家庭现有资产情况
温州市民家庭现有的资产情况
温州30个乡镇断电8个乡镇被淹 韦帕将沿海北上
温州资本风暴前传 100多家企业正静候上市
温州商行将发5.5亿元次级债券
温州人20年投资思路揭秘:炒房炒煤 下一步炒什么?
18亿元"温州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长丰县 分三期建设
温州福州铁路重难点工程"八仙仑隧道"贯通
“港股直通车”尚未开启 温州炒家拟投5.3亿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发射首选24日18时 火箭加注燃料 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北京首现“养老房屋银行” 租房入住养老院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共十七大报告解读/ 聚焦十七大/ 十七大前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