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预防腐败局将指导行业协会防腐 人员多从中纪委监察部划转 -8月国房景气指数为104.48 存量商品房迅速消耗 首将制定住宅法 -外资重返中国煤层气市场 美呼吁开放邮政市场 邮政法修订或延 -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步入中等收入国行列 -消息称央行拟将第二套住房房贷首付提至40% 年内仍有加息可能 -教育部向60所成人高校亮红牌 不得继续招生 第四次发招生预警 -证监会出台六法规及意见 规范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设专门审委会 -"韦帕"将登陆 中国气象局启动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各地部署防御 -中国人均住房面积仅27平方米 廉租房由政府提供房源或租金补贴 -水污染按日计罚方案提出每天上限10万元 国企外企监管一视同仁
温州30个乡镇断电8个乡镇被淹 韦帕将沿海北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第13号强台风“韦帕”今天凌晨2:30分在温州市苍南县登陆。登陆时,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风速达到45米每秒。

台风登陆后苍南县出现大面积的断电,一个小时内该县发生断电的乡镇达到8个。

泰顺县停电乡镇更是多达15个。瑞安县7个乡镇停电,8个乡镇受淹。

记者在防汛防旱指挥部了解到,台风登陆后不是向西进入内陆而是沿海北上,沿海各个县市实际上都在接受一次“登陆”。台风带来的风雨很强,一些地方受淹严重,苍南县昌禅短时间雨量达到451毫米,平阳县水头镇受淹最严重地方街道水深60――70公分。

苍南县委书记章方璋说,县防汛防旱指挥部已经接到了二三十个求救电话。现在风很大、雨很大、人出不去,相关情况不明。

目前尚未接到台风造成的人员伤亡报告。

今年第13号热带风暴“韦帕”于16日8时生成,17日2时加强为台风,18日5时加强为超强台风,台风中心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可能于18日夜间或19日上午在浙江一带沿海登陆。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超强台风防御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分别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有关省市加强超强台风的防范工作,进一步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组织好船只回港避风和人员安全转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总总指挥回良玉对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防御超强台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8日晚20时,福建省气象台发布的北部沿海地区强台风紧急警报称,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韦帕”减弱为强台风,可能于19日凌晨在福建霞浦到浙江温州之间沿海登陆。

为防御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韦帕”,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18日15时宣布,紧急启动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农业部18日向浙江、福建、安徽、江西、江苏、上海、山东等7省、直辖市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上述地区农业部门密切关注台风动向,适时发布预警信息,迅速启动相关应急预案,抓紧落实各项防灾减灾措施。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18日宣布紧急启动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命令。(记者沈锡权)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台风韦帕在浙苍南县登陆 风力达14级 浙江159万人安全大转移
"韦帕"将登陆 中国气象局启动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各地部署防御
"韦帕"即将登陆 中国气象局启动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台风“韦帕”逐步逼近闽浙沿海 各地部署防御(图)
图片新闻:
台风韦帕在浙苍南县登陆 风力达14级 浙江159万人安全大转移
探秘国家大剧院 9月将试演7台剧目23场[组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