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专家:三峡工程改善了长江流域生态环境 中国水污染是体制问题 -港股直通车或面临投资门槛限制 QDII审批加速 还存多技术问题 -中国公布2007年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名单 07年全国模范教师名单 -中国时速300至350公里动车组即将年底下线 京沪高速铁路将开工 -八月经济数据将出炉 进一步触动央行神经 调控政策或接踵而至 -商务部称国内垄断企业多是国企 《商业周刊》亚洲50佳企业出台 -中国新人结婚均花费超12万 8成人买房靠父母 87%的人不愿租房 -环保建设面临利益冲突 潘岳提7项环境经济政策 酝酿开征环境税 -商务部发布外商投资报告等 企业超61万家 服务业吸收外资大增 -国家助学体系全面启动 每年投入500亿
网上流行“晒”老师 学生自制教师节礼物成时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网上有很多关于祝福老师节日快乐的贺卡

 

    “我晒高中语文老师,上堂课笑声不断”、“我的生物老师,现在想想好怀念哦”,最近流行晒工资、晒房子,今天是教师节,网上也悄然流行起来“晒”老师,许多网友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老师的节日祝贺。

    网上流行“晒”老师

    记者在网上看到,在一篇晒老师的帖子里,很多网友留下了老师的名字,以及最令人难忘的事情。网友“mouseyan226”说,我晒我们大学时教专业课的女老师,是个女强人,当然更是个好老师!“怀念我们的数学老师。半夜我们爬墙出去上网,他在那边拿手电筒照,我们吓的都不敢做声……哈哈”,网友“zxq”写道。此外,还有很多网友网上晒起了老师照片,用自己的镜头表现老师最美的瞬间。

    在学生晒老师的同时,许多老师也“晒”起了教师节,回忆最难忘的教师节。“我思存”说,印象最深的教师节就是第一次吧,早晨看到孩子们特别的笑脸,还有满捧的鲜花。从来没有收到鲜花过,特激动。

    “这是我工作后第3个教师节了。在过每一个教师节的时候,只要看到孩子们天真可爱的笑脸,听到他们亲切地问候,心里就觉得很开心以后的教师节,只要有孩子们的地方,就有我。能做一些公益性的事情,那样更好!”网友“灿烂晴天”写道。

    学生自制礼物成时尚

    前几天,北京市商务局在“北京购物季”主题活动“感恩老师百分百”中发出倡议,自制一件礼物答谢师恩。这一倡议受到很多网友的支持。

    为了弘扬尊师重教的美德,同时培养孩子勤俭节约的好品质,9月7日,市商务局与北京车道沟小学和行知学校联手倡议并开展了“童心巧手谢恩师”自制纪念品大赛,并鼓励学生用可再生资源手工制作教师节纪念品,“变废为宝”感念师恩。400多名小学生亲手制作了400多件礼物送给自己最敬爱的老师。学生们的礼物都是用废旧饮料瓶、挂历、纸盒、泡沫塑料等制成。

    同时,很多网友还通过网络制作音乐、贺卡来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和祝福。网友“程程”花了好几天做了一张音乐Fsash送给老师,背景音乐是《生日快乐》,她想以此表达对老师节日的祝福。“老师看了特别感动”,她说。

    网友“老师”留言说,我的学生给我画了一幅跟他长得极像的漫画卡通图,我把它当作我的QQ头像了。学生自己动手绘制的礼物,有意义,又有想象力,我喜欢。

    很多网友表示,一到教师节他们就很头疼,礼物不知道怎么送,送少了,怕老师不高兴,送多了,又是很大的负担。现在大家动手做礼物给老师,既省钱,又有意义。(记者任征兵)

    网友留言:

    “把9月10日定为教师节是对教师这个职业的认可,也是提高教师地位的一个重要举措,教师越来越多地得到了人们的尊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从事教师。”

    ——网友“琳琳”

    “我的老师中,他并非印象最深刻的一个,甚至,如果不是偶然的同学相聚,他已经从我的记忆中淡出了。命运沉沉浮浮,老师也是沧海一粟,可这丝毫不曾减弱学生的敬意,永远爱他们。”

    ——网友“最后的绅士”

    “印象最深的教师节就是第一次吧,早晨看到孩子们特别的笑脸,还有满捧的鲜花。从来没有收到鲜花过,特激动。”

    ——网友“我思存”

    “这是我工作后第3个教师节了。在过每一个教师节的时候,只要看到孩子们天真可爱的笑脸,听到他们亲切地问候,心里就觉得很开心以后的教师节,只要有孩子们的地方,就有我。能做一些公益性的事情,那样更好!”

    ——网友“灿烂晴天”

来源: 千龙网

相关文章:
庆祝教师节大会举行 陈至立: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让教育真正成为最受尊重的事业” 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教育部介绍教师队伍建设的最新情况和教师节活动安排
图片新闻:
上半年中国新船订单量首超韩国居第一 造船量占世界市场近20%
“让教育真正成为最受尊重的事业” 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