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保建设面临利益冲突 潘岳提7项环境经济政策 酝酿开征环境税 -国家助学体系全面启动 -中国跃居第2航空大国 年运送旅客1.6亿人次 将控制新设航空公司 -2006年中国纳税百强排行出炉 大庆油田蝉联榜首 京沪粤三足鼎立 -樊纲:人民币升值过快致居民消费力下降 周小川:控制通胀决心不变 -中国境外最大天然气项目启动 澳公司售气中石油 或致价格上涨 -上市公司监管条例征求意见 信披为核心 严控大股东掏空 意见稿 -国家发改委:医改方案不久将正式公布 新医改交锋"收支两条线" -沪深两市账户首超1.2亿户 沪深大盘跌幅逾2% 金融板块全线告跌 -社保基金投资北京地铁10亿元 吴晓灵:发展私募股权基金初具条件
商务部发布外商投资报告、投资中国系列报告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商务部今天(9日)在福建厦门召开“投资报告发布会”,共发布了《2007年中国外商投资报告》、《投资中国系列报告》和《中国对外投资促进国别/地区系列报告》。

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在发布会上表示,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是新时期中国对外开放工作的新方针,是中国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重大战略决策。商务部将继续贯彻“引进来”和“走出去”战略,提高吸收外资的质量和水平。鼓励有条件、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到海外投资,并为企业双向投资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2007年中国外商投资报告》作为中国外商投资情况的年度报告,分析了中国各主要行业吸收外商直接投资情况,重点围绕2006-2007年度关于外资的热点、焦点问题展开阐述,对外资研究领域若干理论和政策问题做了较为详尽的论述和回答。外国投资者和投资促进机构通过该报告能全面了解中国吸收外商投资的发展状况、中国的外资政策走向和投资环境的不断完善,进一步增强对中国投资的信心。

《投资中国系列报告》针对外商在华投资,包括《投资中国》主报告1本,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分报告31本,如《投资北京》等,所有报告为中英文对照。

此外,继去年推出针对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中国对外投资促进国别/地区系列报告》第一期8个国别报告之后,今年又推出了该系列的第二期7个国别报告,分别是《投资韩国》、《投资越南》、《投资智利》、《投资墨西哥》、《投资南非》、《投资尼日利亚》和《投资俄罗斯》。这些报告内容涉及对东道国或目标投资地区/城市的宏观经济、产业优势、投资环境、投资政策及投资服务等各个方面,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和较大的参考价值。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东北振兴规划》加速外商投资东北进程
外商投资中国规模继续扩大 总额1.8万亿美元
外管局暂停外商投资房地产项目外债登记及结汇
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定稿 内外资政策融合成为重点
商务部外汇局:外商投资房产不得保证固定回报 严控投资高档房地产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取消对外商投资旅行社分支机构的限制
外商投资建设工程服务企业管理规定(全文)
商务部官员表示:外商投资产业目录正抓紧修订
图片新闻:
“让教育真正成为最受尊重的事业” 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国内首列无人驾驶城轨直线电机车辆下线 采用全自动控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