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2008年将覆盖全国 93.96亿补助金不得挪用 -8月CPI涨幅或高于7月 全年高于3%属正常 发改委称经济仍未过热 -薄熙来概括中美贸易:顺差在中国利润在美国 反补贴争端渐白热化 -世行加大东亚与太平洋地区贷款力度 07财年对华贷款逾16亿美元 -浙江住房公积金接近警戒线 收紧放贷 南京再实行"紧缩"政策  -纽约证券交易所获批设北京代表处 8月A股存量资金达13000亿 -国企利润增速远超居民收入 红利悖论又现 企业500强烟草唱主角 -中澳签资源协议 澳洲年供百万吨天然气 不对中国产品进口设限 -央行首次零售100亿特别国债 提高货币政策有效性 收缩流动性 -中国拟跨省联动打击拐卖人口强迫劳动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中国已成处于引领地位的国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近日在夏季达沃斯年会举行前夕接受了采访时表示,最近30年,中国经济保持持续高速增长,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一。中国已经从一个落后的经济体发展成为处于引领地位的国家。

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临时设立的办公室里,施瓦布和夫人接受了新华社的专访。9月6日至8日,久负盛名的达沃斯论坛首次在东方举行夏季年会。

施瓦布说。近30年来,论坛一直和中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领导人多次出席达沃斯论坛并发表演讲,许多当今中国商界的风云人物都曾经品味过达沃斯论坛的思想盛宴,并从中获得灵感。

在这个世界经济的顶级论坛上,中国的分量也在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现在,世界经济论坛日内瓦本部专门成立了中国组。这个论坛组织在全球除了日内瓦之外,设了两个办事处,一个在北京,一个在纽约。

施瓦布还表示,今后世界经济论坛将有两个支柱,一个是冬季达沃斯,一个是夏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打算把夏季年会发展成与冬季达沃斯年会规模、影响相当的大型国际会议,重点讨论全球成长型公司关注的企业国际化问题。

2008年夏季达沃斯年会的举办城市将是天津,而2009年的主办城市,施瓦布希望可以向内陆转移。

与中国经济发展现状相比,对世界经济论坛中国会员的数量,施瓦布并不满意。“1000多家会员里中国会员才只有29家。中国是一个新兴的经济大国,希望中国会员能在一至两年内增加到100家。”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中国是增长型公司全球中心
雷曼兄弟:中国经济处于过热边缘不排除通缩可能
发改委:中国经济增速加快不能断定经济过热
财政、货币政策"组合拳"确保中国经济"又好又快"
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依然健康向上
受不稳定因素的影响 中国经济可能面临拐点
胡祖六:资产价格膨胀是当前中国经济最大风险
图片新闻:
即将探月的“嫦娥一号”卫星模型首次展出 将传回月球照片
明年奥运前有望在飞机上打手机 深航3航班先试行 票价不会增加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第三届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