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8月CPI涨幅或高于7月 全年涨幅高于3%属正常 发改委称经济仍未过热 -薄熙来概括中美贸易:顺差在中国利润在美国 反补贴争端渐白热化 -世行加大东亚与太平洋地区贷款力度 07财年对华贷款逾16亿美元 -浙江住房公积金接近警戒线 收紧放贷 南京再实行"紧缩"政策  -纽约证券交易所获批设北京代表处 8月A股存量资金达13000亿 -国企利润增速远超居民收入 红利悖论又现 企业500强烟草唱主角 -中澳签资源协议 澳洲年供百万吨天然气 不对中国产品进口设限 -央行首次零售100亿特别国债 提高货币政策有效性 收缩流动性 -中国拟跨省联动打击拐卖人口强迫劳动 -可再生能源规划:2020年比重将达15% 发改委:水电站能减少污染
世行加大东亚与太平洋地区贷款力度 07财年对华贷款逾16亿美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重点继续放在应对该地区的主要环境挑战

2007年9月4日,华盛顿:在2007财年(2006年7月1日~2007年6月30日),世界银行集团对东亚与太平洋地区10个国家的发展项目承诺贷款、赠款和信贷共计43亿美元,比上年增加了6亿美元,反映出该地区大多数国家的经济发展势头愈发强劲。

国家

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国际开发协会

承诺额(单位:百万美元)*

柬埔寨

19

 

中国

1,641

 

印尼

1,160

 

老挝

28

 

蒙古

37

 

菲律宾

395

 

巴布亚新几内亚

37

 

萨摩亚群岛

8

 

东帝汶

9

 

越南

711

 

*不包括全球环境基金和多捐助方信托基金( MDTF )的业务。

世界银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副行长吉姆 亚当斯说,在继续与各国政府开展减贫工作的同时,东亚部加大了对缓解气候变化和满足不断增加的清洁能源需求的项目的支持力度。亚当斯先生说:“东亚地区大部分国家都正在进入一个能源密集型的发展阶段。现在,随着东亚地区的快速增长,我们的资金和技术支持也需要与各国保护环境兼顾提供气候友好型能源的努力保持一致。”

“2007财年世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贷款中近15%是针对环境和自然资源管理的,我们期望取得更大成功,尤其是在提高能效方面。”

中国继续保持世行在东亚与太平洋地区最大借款国的地位,2007财年贷款额16亿多美元,占地区贷款总额的41%,贷款大部分(约60%)用于改善城市基础设施(道路、水务和环境卫生),治理江河污染,恢复森林环境,建设高质量的交通运输系统。

这种情形也贯穿世行集团的其他机构。多边投资担保机构(MIGA)为数个固体废物管理和供水方面的投资项目提供了担保支持,帮助中国满足对这些服务日益增加的需求。2007财年,多边投资担保机构为中国的5个项目提供了投资担保,并在东亚地区开展了4个技术援助项目,截至07财年底东亚地区的担保总额为4.378亿美元。

多边投资担保机构执行副总裁大村由纪子说:“管理稀缺资源和应对环境挑战是世界银行集团在中国的一个突出重点。这些项目特别令人兴奋,因为它们节约了北京有限的垃圾填埋场用地,同时引进了先进的垃圾处理技术和进行电力生产。”

2007财年,世界银行集团的私营部门窗口国际金融公司也通过中国能效融资项目支持中国推广清洁能源和提高能效。国际金融公司还在老挝做了第一个金融市场和股本投资项目,帮助万象商业银行改善针对私营部门的银行服务,并与德国复兴信贷银行联手扩大针对东亚地区500万微小企业和低收入居民的小额贷款服务。

世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部重视通过贷款帮助各国强化公共制度机构,给印尼的一笔6亿美元发展政策贷款配合印尼政府深化改革,涉及领域包括公共财政管理和治理、改善投资环境、为贫困人口提供服务;给菲律宾的一笔2.5亿美元贷款协助政府通过改良税制减少公共部门债务。

在越南,新启动的5年战略以新一轮改革为重点,旨在提升越南的国家竞争力,帮助越南融入世界经济,同时兼顾改良治理、实现社会保障制度现代化、改善环境管理、提升基础设施质量的需要。

东亚地区各国政府通过成功实施有利于穷人的增长战略,在减贫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2006财年,东亚地区的贫困人口(每天生活费低于两美元的人口)减少了2500万人,极贫人口(每天生活费低于一美元的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从2005年的8.1%下降到7.6%。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甘肃被确定为世行贷款农村卫生项目备选省
世行贷款投向中国微小企业 总额1亿美元支持两个项目
江西赣县7000余农民靠3000万元世行贷款圆了致富梦
世行贷款5000万 武汉打造“智能公交”
世行贷款190万元发展黑龙江富裕县奶牛业 惠及4000户贫困农民
世行贷款1.2亿美元的安宁河流域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竣工
世行贷款湖北贫困地区水电发展项目闸木水水电站土建工程
世行贷款5亿美元用于尼日尔河流域可持续发展
世行贷款1000万元改善南宁农村基础设施
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 世行贷款助修西宁河道
图片新闻:
即将探月的“嫦娥一号”卫星模型首次展出 将传回月球照片
明年奥运前有望在飞机上打手机 深航3航班先试行 票价不会增加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第三届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