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的食品质量安全状况白皮书》(全文) -7月房价涨幅7.5% 北海等6城超10% 经适房五年后上市或无利可图 -民营医院:按医保价70%运营仍获20%利润 药价降了为何看病还贵 -发改委等赴各地检查菜篮子 中国猪肉出口超进口 对世界影响甚微 -央行17日再发千亿定向央票 缓解流动性过剩 4途径可带外汇出境 -中国移动上半年狂赚379亿元 全年利润的43%将用于股东分红 -特别国债将由央行通过置换外储方式持有 外投公司将取第一桶金 -2007年中国贸易顺差将达2750亿美元 上半年遭遇贸易调查32起 -发改委认定方便面涨价为操纵市场 责令方便面中国分会立即纠错  -国土部:擅增建设用地将扣减土地年度计划指标 遏止"新圈地运动"
90家跨国公司上环保“黑名单” 污染覆盖全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跨国公司“入乡随俗” 环保不达标不能原谅

相对于国内的一些小企业来说,跨国公司污染环境的行为更加让人痛心疾首。小企业污染环境还可以说自己刚刚建立,没有防治污染的经验,资金也常常陷入困境,而且技术也比较落后,但是,这些借口在跨国公司那里都是不能成立的。跨国公司通常都历史悠久、资金雄厚,而且拥有领先的技术和防治污染的经验,对于跨国公司来说,避免污染是完全能够做到的。

大部分上了污染企业名单的跨国公司在环保方面都拥有良好的口碑,保护环境甚至已经成为了那些企业的竞争优势之一。有一家日本公司,其在日本的八家工厂里有七家都达到了零排放,但是在中国却连最基本的排放标准都没有达到。丹麦嘉士伯集团中国区副总裁王守仁说:“环境保护在嘉士伯公司的发展战略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目前,嘉士伯在所有投资项目进行的初期,都会建立关键功能指标体系和环境保护汇报制度,以确保嘉士伯的合资厂在运营时能够在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方面做到最好。”美国杜邦公司在环保方面也一直声誉卓著。

但是,这些跨国公司并没有遵守自己的环境承诺,他们进入中国以后很快就“入乡随俗”,降低了环境标准。马军以前曾经在咨询公司工作过,和跨国公司有过很多接触,在他的印象里,跨国公司的管理非常严格,环境标准也很高,因此,当他发现竟然有很多跨国公司连最基本的环保标准都不能达到的时候,马军感到非常意外。

来源: 人民网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多数跨国公司有意发行人民币公司债
中部地区经济占全国比重"止跌回升" 跨国公司欲在中部寻找商机
跨国公司欲在中部寻商机 湖北已有72家全球五百强
企业所得税法明确税收优惠标准 跨国公司在华"假亏损真避税"
跨国公司"假亏损真避税" "两税合一"面临效果落空
跨国公司
环保斗士曝光3800家污染企业 包括知名跨国公司
专家称民企与跨国公司合作将呈现四大趋势
跨国公司大肆行贿危害我国家利益
中国跨国公司崛起世界瞩目 成第五大专利申请国
图片新闻:
湖北向发达国家售温室气体减排量 1年可赚3.1亿元
北京公布工资指导价 80%大学毕业生月收入不足2千元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