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人均住宅面积增至27平方米 中低价房用地不得低于总量70% -A股存量资金攀上1.47万亿新高 沪深两市今年IPO筹资达3284.14亿 -铁矿石新一轮谈判:五大因素对中国有利 船舶工业明年或现"拐点" -中国斥资2565亿防治11流域水污染 电子废物无照拆解最高罚50万 -央行可查贷款买房记录认定第二套房 南京两家银行认定标准不同 -中国在消除贫困等方面领跑亚太 全球唯一提前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6.19% 远期利率协议业务管理规定(全文) -国土部:严禁新征用或购买土地搞集资建房 每宗地开发不得超三年 -中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年均增20% 保监会规范养老保险业务 -26岁杨惠妍成中国首富 身家1200亿元
26岁杨惠妍成中国首富 身家1200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福布斯》抢先发布 胡润笑言“没办法”  

  两大竞争对手今年可谓“肉帛相见”,胡润明日推出新首富  
  
  富豪榜VS百富榜
  
  8日晚间,《福布斯》中文版向包括本报在内的媒体发布《福布斯》亚洲版2007年中国40富豪榜,时机之突然出人意料。

  按照惯例,《福布斯》一般均是选择在每年10月底11月初发布中国富豪榜单,而此次突然提前至10月初发布中国40富豪榜,时机选择在10月10日胡润百富发布《2007胡润百富榜》之前两天,耐人寻味。而胡润的打算,是10日上午在上海隆重公布他的年度百富榜单。显然,福布斯的“中国40富豪榜”抢先发布,另有深意。

  “这次正好是新加坡榜单关于中国富豪的一个总结报告,所以只是为新榜单发布的预热新闻而已。福布斯将在11月发布详细的中国富豪榜,将包括400多名富豪。”昨日晚间,《福布斯》中文版有关人员向本报记者解释为何选择昨晚出榜时说。
  
  福布斯抢先发布中国首富

  当得知《福布斯》抢先一步的消息后,胡润笑着告诉记者,“这没有办法,看来对手是有备而来。我不想去评价别人的榜单,但是我们的百富榜肯定有自己的特色,我们有800位上榜的富豪,其中有很多新的面孔。榜单的制作体系也比较丰富。”

  在胡润看来,随着中国土地的成倍增值,以及资本市场的高速成长,富豪们拥有的财富数额已经翻了几番。据其透露,在2007胡润百富榜中,拥有300亿元的身家才能入围前十,去年270亿元的财富是首富,今年这个数字要排到第16位;而在今年的十大富豪中,会出现4个新的面孔。按照8亿元的上榜门槛,胡润的年度百富榜中将有800位富豪入围,其中来自广东的富豪高达140人。

  事实是,自以家电零售业起家的国美电器掌门人黄光裕突然一跃成为2005年度胡润百富榜首富、玖龙纸业的创始人张茵荣膺该榜单2006年度女首富后,公众对于神秘而至的财富人物及其令人咋舌的巨额身家越来越有兴趣,百富榜恰恰提供了人们管窥中国经济高速成长以及富豪批量诞生的一个“窗口”。这也是人们在批驳这些富豪榜出炉的同时,又争相传阅榜单的主要原因。

  执意在10日上午正式公布榜单的胡润,为了保证榜单的效应,对自己认定的中国首富还是守口如瓶,但他同时表明,“上市公司这块很透明,所以大家算得出来。”
  
  身家过百亿者达50位

  据了解,2007年的胡润百富榜将于明天公布,新一任的中国首富即将揭晓。胡润透露,本次上榜富豪的财富急剧增长,仅身家过百亿的富豪就达到50位。

  这将是胡润第九个年度发布中国富豪榜,榜单的花样也一年更比一年丰富,从IT榜、金融榜、钢铁榜、能源榜、零售榜、房地产榜又增加到女富豪榜、医药榜等子榜单。胡润认为,拥有丰富的信息量和库存数据,这是自己榜单有别于他人的一大特色。
  
  荣智健蝉联胡润“强势榜”  

  去年首富张茵成为五年来第一位登上该榜的女性  

  昨天,胡润百富发布了《2007胡润强势榜》,荣智健、任正非等10位民营企业家经过综合考虑其政治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被认为在其所处行业具有领导地位和强大的话语权。

  2007年度强势榜上的10位企业家行业涵盖了制造、能源、房地产、钢铁、快速消费品、IT、零售、金融和农业。中信泰富集团董事局主席荣智健连续5年位居榜首。今年榜单上出现了三张新面孔,他们是:张茵、张近东和杨国强。黄光裕、宗庆后、沈文荣则退出了强势榜。
  
  任正非蝉联第二位

  在昨日胡润百富发布的《2007胡润强势榜》中,胡润再度评选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十大民营企业家”。中信富泰的荣智健,华为总裁任正非,万向集团的鲁冠球,上海复星集团的郭广昌,世茂地产的许荣茂,阿里巴巴的马云和新希望集团的刘永好连续上榜,其中荣智健和任正非也分别蝉联第一和第二的位置。

  “任正非领导的华为已经成为了中国国际化程度和技术含量最高的企业。华为在全球有5.6万多名员工,其中的近半从事研发工作。截至2006年9月30日已累计申请专利16887件。2006年销售收入约600亿元。但任正非只拥有华为1%的股份。”胡润评价任正非。

  昨日晚间,记者就此向华为公司有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对方表示并不知情。
  
  “张茵激发了创业热情”

  与连续上榜的民营企业家相比,今年的三张新面孔尤为令人关注。2006年中国首富张茵因为“激发了整个中国的创新激情和创业热情”而首度入选,成为五年来第一位登上强势榜的女性。苏宁电器的张近东也凭借“苏宁是中国增长速度最快的公司之一,在诸多方面领先业界”而首次上榜。
  
  中国民营企业影响力扩大

  据胡润介绍,此次评选主要选取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政治影响力,企业的纳税和销售额,为多少人解决就业,国际影响力,在民营经济中的领导地位,在所处行业中的战略地位和媒体关注度,作为考评的因素。

  随着中国经济及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的民营企业规模和影响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大,其国际化程度也更高,中国的民营经济更积极地参与到了全球经济大家庭中。“中国的民营企业对社会的贡献越来越明确。中国的民营企业家们在不断创造财富,也为建设和谐社会承担了更多的社会责任。”胡润说。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内地新女首富杨惠妍:692亿谱写资本运作神话
从丁磊到杨惠妍:首富光环能亮多久 谁是当今中国的首富
两女争冠内地首富:25岁杨惠妍冲击49岁张茵
2006胡润IT富豪榜发布 丁磊成最透明行业首富
2006中国新首富:“造纸女王”张茵
2006胡润百富榜发布 张茵荣登中国第一位女首富
中国首富一掷亿金打造全球最大高科技体验中心
《福布斯》杂志评出全美四百大富豪 七华裔上榜
《福布斯》发商业城市榜 前十名长三角占据六席
福布斯:全球最具影响女性100强 吴仪居亚军(附名单)
福布斯:天津正在成为中国的华尔街
<福布斯>中国顶尖企业榜出炉 华为中兴排名下降(排名)
福布斯发布老板排行榜 马明哲入选“最贵老板”
《福布斯》预言2015年十大"超级城市" 上海上榜
图片新闻:
研究生招考分数线分区调整 7省分数线将调低(通知全文)
07年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座次排定 主要在东部(名单)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