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女干部比例近40% 已有9位女性国家领导人 妇女就业比例45% -4月份CPI维持3%高位 央行或有后续紧缩政策 CPI向上趋势难改 -第60届世卫大会再度拒绝涉台提案 国际卫生条例适用于中国全境 -交行A股开盘14.20元涨79.75% 海外投资者一周内从股市撤出$5亿 -中石油获世界最大汽田钻探权 国企将成企业义务石油储备主力 -基金私募将开闸 单笔不低于5000万 银行参与股指期货将有章可循 -"十一五"我国将重点发展八大高技术产业 扩大民用飞机产业规模 -中国6省份争夺第3个新特区名额 长三角城市居民收入增14.6% -免费师范生办法出台 国家鼓励终身从教 须回生源地执教十年以上 -中国将采取五项举措提高企业职工工资
2006胡润IT富豪榜发布 丁磊成最透明行业首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10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这个星期属于绝对胡润的百富榜之周。前两日连续推出子榜之后,昨天胡润又推出《2006胡润IT富豪榜》。在这个被胡润视为最透明的行业富豪评比中,网易的丁磊以财富90亿元成为IT首富。在IT富豪浮出水面之后,据悉今天胡润还将推出《金融富豪榜》。

陈天桥家族、潘政民吴春媛夫妇、吴瑞林、江南春、杨文瑛家族、马云、杨澜吴征夫妇、马化腾、李彦宏位列二到十名。由于吴瑞林的出现,上榜企业家平均年龄比去年年长两岁至44岁,去年为42岁。IT富豪们的财富合计为982亿元,比去年增长31%。最低上榜门槛由去年的4亿元提高到7亿元,平均财富为19.6亿元。值得关注的是,IDEA不再是IT精英的主要创富模式,只要干的好会包装,靠刀耕火种传统起家的IT硬件行业也能诞生出超级富豪。如靠做电话起家的侨兴集团和电子元器件代理商晨讯科技集团位次快速上升,侨兴2005年销售额为28.5亿元,比2004年增长42.4%,其股价在中国概念股涨幅排行中位于前两位。

尽管还是这些熟悉的名字、尽管今年各大网站担任主要营收的无线业务因为行业市场整顿等原因出现相当程度的下滑,但胡润眼里的中国IT富豪去年日子过得还是蛮滋润的。今年50位IT富豪的总财富是982亿元,平均财富19.6亿元,比去年增长31%。50家IT企业中的23家已经上市。胡润说:“由于受国际资本的影响很大,IT富豪也最为透明”。(记者廖奇)

京华时报:胡润称IT富豪最透明 前10家公司中有8家已经上市

胡润的榜单还没有发完。昨天胡润又发布了百富榜的又一子榜“IT富豪榜”。尽管丁磊今年的财富比去年有所缩水,但仍以90亿元财富成为中国IT行业最富有的人。而上榜企业中有14家企业总部在北京。

胡润告诉记者,今年上榜企业家平均年龄44岁,而去年为42岁。今年50位IT富豪的总财富是982亿,平均财富19.6亿元,比去年增长31%。丁磊以财富90亿元成为IT首富,去年的IT首富陈天桥则以财富60亿元排名第二,AAC声学科技的潘政民吴春媛夫妇以51亿的财富名列第三。胡润解释说,陈天桥个人财富几乎缩水一半,主要是因为盛大宣布其网络游戏免费后,利润锐减。

而上榜的50家IT企业中有23家已经上市,其中前10家公司中有8家已经上市,胡润认为下一个上市的很有可能是马云的阿里巴巴。胡润说:“由于受国际资本的影响很大,IT富豪也最为透明。”

在IT富豪出生地排名上,浙江有9位,排名第一;江苏与上海各有7位,并列排名第二。 (记者 王京)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