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人均住宅面积增至27平方米 中低价房用地不得低于总量70% -A股存量资金攀上1.47万亿新高 沪深两市今年IPO筹资达3284.14亿 -铁矿石新一轮谈判:五大因素对中国有利 船舶工业明年或现"拐点" -中国斥资2565亿防治11流域水污染 电子废物无照拆解最高罚50万 -央行可查贷款买房记录认定第二套房 南京两家银行认定标准不同 -中国在消除贫困等方面领跑亚太 全球唯一提前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6.19% 远期利率协议业务管理规定(全文) -国土部:严禁新征用或购买土地搞集资建房 每宗地开发不得超三年 -中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年均增20% 保监会规范养老保险业务 -26岁杨惠妍成中国首富 身家1200亿元
26岁杨惠妍成中国首富 身家1200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首富:杨惠妍身家1200亿元 数十房产商跻身福布斯富豪榜

   ●《福布斯》公布2007年中国40富豪榜,广东13人上榜

  ●上榜富豪净资产总额为1200亿美元,增幅高达215%  
  

  10月8日晚,《福布斯》中文版向包括本报在内的媒体发布《福布斯》亚洲版2007年中国40富豪榜,碧桂园26岁的杨惠妍以16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200亿元)的个人资产登上了中国首富的宝座。据了解《福布斯》亚洲版的“中国40富豪榜”的总财富增加了二倍,达到1200亿美元。
  
  数十房产商跻身富豪榜

  中国今年的股票和房地产市场异常火爆,国内大部分成功企业家的财富都大幅上升。在福布斯亚洲2007中国富豪榜上,上榜的40人身家均超过10亿美元(约75亿人民币),而去年只有15人达到这一水平。上榜富豪的净资产总额从去年的380亿美元增加到了1200亿美元,增幅高达215%。

  此外,中国还有数十名房地产开发商跻身今年的40名富豪榜单,这意味着即便中国政府竭力遏制房地产行业进一步升温,居民住宅和房地产投资的需求仍然高涨。

  福布斯高级编辑、中国富豪榜制榜人范鲁贤(Russell Flannery)表示:“居民收入迅速增长,越来越多的人从农村涌向城市。这些趋势为中国的房地产开发商创造了极大的商机。”
  
  张茵跌出十强

  “中国40富豪榜”将在2007年11月12日出版的《福布斯》亚洲版上刊登,而“中国400富豪榜”的名单也将在《福布斯》中文版2007年11月期上揭晓。

  福布斯长期以来致力于为美国和世界各地的富豪进行排名,每年排出各主要国家的前40名富豪。最近一期中国大陆的富豪榜单共有20名新上榜者,其中包括北京著名房地产开发商潘石屹,以及太阳能企业家彭小峰。

  除了新面孔大量涌现之外,新一期《福布斯》亚洲版“中国40富豪榜”的另一特点是中国南方企业家成为富豪榜上的主力。毗邻香港的广东省一省就有13名亿万富翁,数量超过其它任何地区,与之相邻的福建省拥有3名。

  范鲁贤表示:“北京奥运以及上海不断扩大的国际影响力近几年遮盖了广东省应有的光芒。这份榜单显示,中国南方仍然充满致富的机会,在这里,热情澎湃的企业家到处可见。”

  去年首富黄光裕虽然个人财富从23亿美元增长到36亿美元,增幅达56%,但他在富豪榜上却反而下降了9个名次,跌落到第10位。去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排名第五玖龙集团董事长张茵,个人财富从15亿美元增长到34亿美元,增幅达126%,但她的排名也跌至第11位。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内地新女首富杨惠妍:692亿谱写资本运作神话
从丁磊到杨惠妍:首富光环能亮多久 谁是当今中国的首富
两女争冠内地首富:25岁杨惠妍冲击49岁张茵
2006胡润IT富豪榜发布 丁磊成最透明行业首富
2006中国新首富:“造纸女王”张茵
2006胡润百富榜发布 张茵荣登中国第一位女首富
中国首富一掷亿金打造全球最大高科技体验中心
《福布斯》杂志评出全美四百大富豪 七华裔上榜
《福布斯》发商业城市榜 前十名长三角占据六席
福布斯:全球最具影响女性100强 吴仪居亚军(附名单)
福布斯:天津正在成为中国的华尔街
<福布斯>中国顶尖企业榜出炉 华为中兴排名下降(排名)
福布斯发布老板排行榜 马明哲入选“最贵老板”
《福布斯》预言2015年十大"超级城市" 上海上榜
图片新闻:
研究生招考分数线分区调整 7省分数线将调低(通知全文)
07年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座次排定 主要在东部(名单)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