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宁夏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预算草案报告

2011年05月04日15: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惠农政策 科学发展观 文化创意产业 绩效监督 节能诊断 生均经费 预算执行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中职学校 电网企业

 

(二)一般预算支出执行情况

2010年,全区各级财政部门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调整经济结构和改善民生的投入,财政支出总量突破500亿元,结构进一步优化,较好的履行了财政职能作用。

自治区本级财政持续增加对新型工业化、现代农业、黄河金岸、内陆开放体系的投入,积极保障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批准的十项民生计划资金需求,有力促进了自治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2010年,自治区本级财政用于教育、科技、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环境保护、农林水、住房等七个方面的全口径支出为202.1亿元,增长22.8%,占全区这些方面支出的比重为66.9%,比上年提高1.8个百分点,有力推动了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同时,自治区本级财政还安排工业和服务业支出30.5亿元,增长25.2%,占全区这些方面支出的比重达到77.1%,较好的落实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以建设黄河金岸和固原区域性中心城市为重点,自治区财政还加大对市县城市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完成城乡社区支出21亿元,增长85.7%。

图2:2010年自治区本级一般预算全口径支出的构成情况

(三)自治区本级一般预算收入超收及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的情况

2010年自治区本级一般预算收入超收8.4亿元,其中税收超收52,059万元,非税收入超收32,394万元。为了不断提高预算管理规范化水平,主动接受人民代表大会对预算的审查监督,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按照财政部的要求,2010年年底,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建立自治区财政预算稳定调节基金,自2010年起,自治区财政每年度的超收收入和均衡性转移支付增量资金等来源,在扣除必要的支出后,当年不再使用,全部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并转至下年。以后年度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的动用,以弥补年初预算出现的资金缺口为主。

据此,我们安排了200,960万元的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具体构成是:(1)税收收入超收52,059万元;(2)非税收入中的国有资产经营收益、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其他收入超收4,701万元;(3)中央财政补助的均衡性转移支付实际数为102.92亿元,剔除具有专门用途的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6.49亿元,比年初预算安排的均衡性转移支付增加14.42亿元,全部列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

自治区财政还将进一步清理核实其他非税收入收支情况、历年结转情况等,将可以用于预算平衡的资金,逐步转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