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北京跻身15大 奥巴马就汇率问题向中国施压 -CPI符合预期 近期不加息 3月CPI或走低 存款准备金率或上调 -国内油价形成机制或"微调" 成品油过剩阴霾未散 炼厂齐称扩产 -全球化石能源够用100年 中国或转为南旱北涝 南方10年特大干旱 -融资融券试点资格申请今递交 名单下周揭晓 股市面临方向性选择 -京沪高铁望2012年运行 新疆区域振兴规划5月后出台 投资将巨增 -陕西子洲山体滑坡26人遇难 兰州警方击毙枪杀特警歹徒:双方交火 -9省市通报18宗闲置土地 北京二手房价量齐跌 下跌大约在秋季 -"藏独"势力试图冲闯中国驻外机构没有得逞 外交部回应 答问 -国产大飞机年底完成设计方案 机票更便宜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卫生部官员称甲流今春可能全国再暴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日报网消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在卫生部11日举行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媒体发布会上说,甲流有可能在我国南方夏天以及今春造成新的暴发流行。

世卫组织并未调整流感大流行级别

统计显示,截至今年3月7日,我国内地31个省份共报告甲流确诊病例127427例。其中,累计报告重症及危重病例8320例,死亡病例796例。2009年12月中上旬达到重症发病和死亡的高峰,之后呈逐渐下降趋势。

舒跃龙介绍说,根据流感的特点和历史上历次流感大流行的经验,流感大流行通常会持续2年以上,然后转变为季节性流感,因此甲流将会在世界上流行相当长一段时间。“世界卫生组织到目前为止并没有调整流感大流行的级别。”

患慢性基础性疾病人群死亡危险高

据悉,对重症和死亡病例的分析表明,慢性基础疾病占重症和死亡病例的构成比分别约为35.1%和49%,妊娠和肥胖也占较高比例。因此,患有慢性基础性疾病、处于妊娠状态的妇女及肥胖者感染甲流后发展成重症和发生死亡的危险性要高得多。

最近的血清学调查数据显示,我国人群中甲流的抗体保护水平仅为30%左右。有关专家指出,当前我国应该积极推进慢性病患者、老年人、孕妇、肥胖者接种甲流疫苗。同时推动城市农民工等接种率较低人群接种疫苗。对其他人群有条件者也应该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

舒跃龙说,病原学监测资料表明,流行的流感病毒与正在使用的疫苗株在抗原性上是匹配的。因此,现在接种甲流疫苗,对于预防将来可能发生的新暴发流行十分重要。

来源: 中国日报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钟南山再提隐瞒甲流死亡率 称治疗几例花费百万
近3成中国人有抵抗甲流免疫力 2月份18人死亡
甲流已度过秋冬流感高峰期 病毒监测无明显变异
山西治愈全省首例孕产妇危重甲流患者
甲流快速诊断试剂盒在武警总医院投入使用
中国上两周确诊321例甲流死3人 聚集性疫情偶发
中国生产甲流疫苗约1.5亿人份 超7000万人接种
图片新闻:
中国西南地区旱情严重 云南受旱面积占全国过半(图)
2010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中国大陆富豪入榜数居第二(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