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大听取"两高"报告强调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国家账本"透露预算审查新动向 预算报告为何未列公费出国支出 -人大听取"两高"报告强调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国土部出台19条 整治房地产用地 全文 开发商拿地缴20%保证金 -银行高管限薪令 绩效薪酬在基本薪酬3倍以内 40%延期3年支付 -京居住证方案有望出笼 三峡回流移民6000人 或允许回流移民落户 -代表激辩欠薪罪写入刑法 正研究公职人员财产申报如何反映实际 -多家国产奶粉将涨8%-10% 原料价走低 揭穿外资奶粉涨价成本论 -2月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10.7% 燕郊房价再涨 租售比1:1200 -达赖首次明确支持"东突" 兰州全城封锁追捕3•09持枪袭警疑犯
首页>>减灾救灾
中国西南地区旱情严重 云南受旱面积占全国过半(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云南旱情持续,2月27日,云南省蒙自县冷泉乡布路期村,一农妇从2公里外的接近干枯的山泉塘里挑水到自家地里挽救即将干死的蚕豆。 中新社发牛治明 摄

云南旱情持续,截至2月28日,云南省蒙自县冷泉乡索本底、西努白、补鸡白、努初白、布路期等5个自然村近200户人家只能靠本地接近干枯的山泉作饮用水和生活用水。中新社发 牛治明 摄

中新社北京3月11日电 (黄瑞)国家防总官网11日说,截至3月10日统计,全国耕地受旱面积9215万亩,西南地区旱情极为严重,其中云南省尤最,其耕地受旱面积4678万亩,占全国的51%。

中国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在10日召开的抗旱会商会议上指出,当前西南地区的旱情极为严重,北方冬麦区旱情露头,春耕生产即将全面展开,受旱地区近期仍无有效降雨,抗旱形势十分严峻。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明确要求,把抗旱工作作为当前水利工作的重中之重,举全部之力、全行业之力,全力以赴做好抗旱减灾各项工作。

据悉,目前中国西南地区的云南、贵州、广西、四川和重庆5省(区、市)耕地受旱面积占全国的86%,云南、贵州、广西等省区主要河流来水之少创历史之最。全国耕地受旱面积比多年同期均值为7000万亩多出两千多万亩,受旱地区近期仍无有效降雨。

抗旱会商会议传达温家宝总理在两会期间参加贵州、甘肃代表团讨论时对当前抗旱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近期回良玉副总理对抗旱工作的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当前抗旱工作。国家防总迅即启动各类抗旱设施,采取水库供水、调水、打井取水、拉水、送水等各种应急措施,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用水等举措,力求减轻旱灾影响和损失。

据了解,目前全国受旱省(区、市)已投入抗旱资金9.7亿元,完成抗旱浇地1629万亩,临时解决了1079万人、581万头大牲畜的饮水困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云南旱情捐款到账额不足一成 民政部派人催款
四川遭遇50年一遇旱情 3月将进行人工降雨
中国西南地区干旱持续 云南旱情严重达60年一遇
中国南方地区多雨雷声早 云南旱情迅速发展(图)
云南五十年一遇大旱旱情持续 各界捐款力挺灾区
云南旱情50年一遇 当地积极抗灾(图)
云南遭遇50年最重旱情 昆明53万人因旱饮水困难
岁末"旱情"提供"冬播"时机 中期做多动力仍存
组图:桂林旱情严重 漓江水景难觅
图片新闻:
2010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中国大陆富豪入榜数居第二(榜单)
80岁以上老人可享统一津贴 托老所将普及(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