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部:2009年追缴土地出让金近40亿 地方违法违规用地仍较严重 -中国2011年拟推行调查失业率 京事业单位未公开招聘人员或清退 -融资融券或尝试分拆投票 初始保证金60%以上 两市成交2399亿 -09年70大中城市房价涨1.5% 沪二套房仍首付2成 楼市年中现拐点 -中国受旱面积6822万亩 1188万人饮水困难 动用898万人抗击旱灾 -海南豇豆多城市检出禁用农药 抽检21批过半有毒 追求卖相用激素 -重庆原交警总队长因悔罪获轻判 涉黑组织5类型 半数有合法企业 -河北企业燃爆19人死 云南5.1级地震23万人受灾 新疆暴雪7人死 -去年国务院批复11个区域规划 2009年中国万元GDP能耗下降2.2% -丰田汽车召回门:1月在华销量下滑16% 丰田章男听证会后落泪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山西治愈全省首例孕产妇危重甲流患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记者从省人民医院了解到,去年12月下旬入住该院的一名甲流危重产妇患者,经过两个月积极有效的救治,目前已基本康复,预计将于下周出院。这是我省治愈的首例孕产妇危重甲流患者。

患者武文孝家住文水县,今年21岁。去年12月份临产前出现发热、气短、咳嗽等症状,去年12月26日顺产下一男婴后,身体出现极度不适,被家人送至省人民医院急诊科求治。次日,她被诊断为甲流危重症。由于当时她刚刚生产完,身体十分虚弱,免疫力低下,加上病菌所引发的多脏器衰竭,一度出现严重呼吸困难,只能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情况特别危急。省人民医院组成专家组、特护组,连续几日不分昼夜进行救治和护理,患者的各项指标终于在去年12月30日转为阴性,度过传染期。今年1月6日,武文孝由急诊室转至呼吸科,基本脱离呼吸机的辅助,进入常规治疗阶段。目前,武文孝的各项体征指标已经恢复正常,预计下周就可出院回家。

省人民医院呼吸科魏东光主任介绍,孕产妇患甲流的治愈率极低,特别是这名患者自身病情严重,曾出现心、肺衰竭,静脉血栓等多项并发症,如今能够康复,令人欣慰。(见习记者 赵燕 辛欣)

来源: 太原晚报

相关文章:
世卫:1.6万人因甲流死亡 甲流高峰期尚未结束
7855万人已接种甲流疫苗 春节人流未致流感波动
中国去年甲流死亡560人 传染病死亡人数艾滋居首
第四波甲流高峰3月或现 本月底接种疫苗最佳
中国内地累计完成甲流疫苗接种7790万人
首批浙产甲流疫苗顺利出口海外 可惠及11万人
北京上周流感病例比例下降 新增甲流病例7人
甲流遇高温疫情暂离春城 昆明15天未现新患者
图片新闻:
沙漠里建"飞机墓场" 谷歌曝光世界最大"飞机墓"[组图]
2010世界杯足球赛"战袍"亮相 5星巴西延续经典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