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方雪灾已造成32人死亡 部分电厂存煤告急 长江中下游暴雪警报 -39所中学获北大校长实名推荐资质/名单 教育部严查"冒名上大学" -今年后两月新增信贷均有望维持3000亿至5500亿 7成民企称贷款难 -证监会:严打老鼠仓 191家企业申请创业板上市 招商证券17日上市 -美总统奥巴马雨中抵沪 开始首次中国行 -网络舆情纳粤反腐视野 网上举报增近5成 干部企业检查报批备案 -中国企业谋划海外“专利地图”的近忧远虑 外需创近六年来新低 -今年A股再融资2245亿 远超IPO融资总额近倍 股市年货行情扑来 -15例接种甲流疫苗较严重异常反应病例 京重点转至危重病例救治 -中国南方大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 各地入冬进程加快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工程院院士称中国甲流病死率为世界平均水平1/2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11月14日至15日在京召开的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连达表示,我国甲感病死率为0.065%,而世界各国平均病死率约为1.24%,比我国高将近20倍。

根据卫生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11月13日,我国内地31个省(区、市)累计报告65927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死亡43例。世界卫生组织11月13日表示,截至11月8日,全球共有206个国家或地区报告了经实验室确认的50多万个甲感病例,包括至少6200多人死亡。

李连达院士认为,我国甲感病死率低,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我国正确的防控措施,甲感在我国内地率比较低;二是我国最早使用甲感疫苗,优先为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使用;三是得益于中医药治疗流感的优势。

李连达说,“从达菲的局限性、耐药性、不良反应、药品价格等方面来考虑,达菲都不是抵御甲感流行的最佳选择。”李连达院士指出,无论是早、中、晚期患者,还是轻、重症,中医药治疗甲感都有明显疗效。中医药治疗还有抑菌、抗病毒、解热镇痛、免疫调节等标本兼治的综合功效。

针对目前甲感疫情,李连达建议,积极慎重地研究治疗流感的有效中药。(记者王君平)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15例接种甲流疫苗较严重异常反应病例 京重点转至危重病例救治
世卫:甲流在北美部分地区有可能已经达到高峰
中国报告15例接种甲流疫苗较严重异常反应病例
北京甲流防控重点转至危重病例救治 设定点医院
北京调整甲流防控策略 增扩医院收治重症患者
卫生部:中国内地甲流确诊病例65927例 死亡43例
卫生部:极个别偶合事件不改变甲流疫苗接种策略
图片新闻:
全球10名儿童获选"国际儿童之星" 中国两位孩子入选(图)
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飞行表演举行 跳伞上演“仙女下凡”[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