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南方大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 各地入冬进程加快 -温州绕城高速仰义枢纽高架桥发生倾塌 致1死7伤 生命探测仪搜救 -胡锦涛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二阶段会议 提出两点主张 -工商总局出台政策 私企也能进入国企投资领域 部分收费可免3年 -贺州爆竹作坊爆炸事件死伤"童工"为留守儿童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2010年各行业企业盈利前景预测 -中国考虑"十二五"对经济结构重大调整 工资差距三成是垄断造成 -中国经济复苏或呈"V+U"形 外资行称中国明年一二季度两次加息 -企业家预期明年房价继续上涨 京5-6环期房均价破万 穗房价奔2万 -巴菲特:股市已见底 盖茨:看好能源环保 4个半月内目标3800点
首页>>股市
今年A股再融资2245亿 远超IPO融资总额近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受房地产及银行等公司大量再融资的推动,今年A股再融资金额达2,245亿元,远远超过今年A股首次公开发售(IPO)融资总额度近一倍。另外,A股已获批但未实施的再融资额度,预计超过1,000亿元。

根据WIND统计数据,截至11月11日止,资本市场通过证券融资总额达到2.84万亿元,其中债券融资占大部分,达到2.47万亿元。A股自今年7月开始重启IPO,截至目前,股票首发融资额度达到1,228.92亿元,同期增发股票融资额度达到2,245.36亿元。

另外,截至11月12日止,上市公司增发申请已经过会但尚未实施增发的上市公司有36家,其中定向增发有31家,按增发价下限计算,融资总额达850亿元;若再加上5家公开增发公司拟募资金的总额,总融资额有近千亿元。

再融资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去年股市暴跌,有43家公司获得监管机构批准但放弃融资,至今年市场环境转好,很多上市公司在今年提出再融资预案,尤其在近一个多月提出增发的较多。截至11月12日止,A股增发实现融资额度最大的为浦发银行,该行定向增发共融资150亿元;其次是京东方A,通过定向增发融资120亿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巴菲特:股市已见底 盖茨:看好能源环保 4个半月内目标3800点
明星炒股还是股炒明星 网友呼吁严打钓鱼行为
理财市场"潜力股"搜索 挂金产品"首当其冲"
创业板再现集体狂欢 1股微跌4股涨停
储蓄搬家=资金面充裕?重点观察"两低"股
燃油附加费具体方案未定 最快周末复征 旅游报价将上涨 受益股
杨百万:炒股从来没亏过 中国股市明年是大牛市
图片新闻:
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飞行表演举行 跳伞上演“仙女下凡”[组图]
未来十天全国气温持续偏低 安徽湖北等将现初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