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重庆松藻同华煤矿瓦斯突出致30人死亡59人伤/组图 救援基本结束 -国家发改委将于端午节后再议成品油涨价 国际油价5月涨幅近30% -食品安全法将实施 消费者受损可10倍赔偿 基本药物目录下月出台 -深圳或将对部分小产权房核发房产证 广州今年建成1万户廉租房 -美国财长盖特纳访华或谨慎谈汇率问题 中国可能继续购买美国债 -中国内地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无症状带毒者 -世界最大功率国产列车通过路考 我企业自主造世界最大水电机组 -我国将推汉语口语水平测试 重点高校缩减属地生源 扩大西部招生 -农村劳动者技能培训实行实名制 中消协呼吁减少影视剧吸烟镜头 -我国实际使用外资连降7个月 新股发行或7月重启 关注5大焦点
首页>>区域发展
香港推经济刺激计划 50万市民9月获退税 80万人今年不交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5月26日下午宣布,将推出168亿港元的经济刺激计划。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已经公布的“一篮子”纾困措施,应足够助市民渡过今年的经济难关。他又预料,会有50万市民于9月收到退税支票,80万人今年不用交税。

曾俊华今天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指出,刚宣布的168亿元纾困措施,并非为了搏取掌声,也没有政治考虑。他说,任何措施都难以直接覆盖所有人士,但这次推出的多项措施应可保就业,间接令各阶层人士受惠。如在中小企信贷方面,把政府贷款担保由七成增至八成,是想将更多“边缘个案”纳入其中,政府也会与银行商讨,希望能够进一步放宽对企业的信贷,但现时大部分中小企信贷的利息约为最优惠利率加两厘,尚可接受。

曾俊华表示,政府的中小企信贷担保计划,近数个月批出8千宗申请,涉及160至170亿元,有关企业总共聘用了超过14万名工人。薪俸税方面,退税额由6000港元增加至8000港元,预料会有50万市民于9月收到退税支票,80万人今年不用交税。

他又预期,香港经济跌幅下半年会收窄,相信新一轮纾困措施,应足可应付今年所需,政府会继续留意市场发展,若情况转坏,不排除会再推出纾困措施。

另外,他在香港电台节目《香港家书》中表示,自金融风暴以来,特区已经推出超过700亿港元的特殊措施,对今年的本地生产总值发挥了1.5个百分点的提振作用,加上刚宣布的措施,提振作用更达到约两个百分点。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全球竞争力最新排名出炉:美国依然居首 香港第二
09年全球竞争力排名:香港排第二 中国大陆排20
香港已成热钱避难所 任志刚称:谨防资产泡沫
AIG计划通过在香港IPO分拆亚洲寿险子公司
中国内地与香港签CEPA七 提早生效应对金融海啸
香港发动“全城清洁日”行动 提倡全民清洁抗疫
香港十大"打工皇帝"出炉 最高者时薪19万港元
深圳香港合作提出新定位 共建全球性五大中心
香港迪斯尼乐园扩建达共识 港府或将续做大股东
图片新闻:
09高考1千万人报名 16省实行平行志愿 高校预留计划不超1%
湖北遭暴雨洪涝袭击 4人死亡失踪6人 20多个县市区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