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400元(各地售价表) -国家发改委将于端午节后再议成品油涨价 国际油价5月涨幅近30% -食品安全法将实施 消费者受损可10倍赔偿 基本药物目录下月出台 -美国财长盖特纳访华或谨慎谈汇率问题 中国可能继续购买美国债 -中方对丹麦首相会见达赖表示强烈抗议 日媒借朝核渲染中国威胁 -袁隆平为Y两优2号定增产目标:亩产830公斤 养猪业遭遇第三风险 -5月沪深股民人均入账万元 A股涨幅逾6% 地方融资债券冷热不均 -中国规范村民委员会选举各项程序 严查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 全文 -中国自主品牌大飞机2016年左右投入市场 速度最快计算机6月启用 -重庆松藻同华煤矿瓦斯突出致30人死亡59人伤/组图 救援基本结束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北京确诊第8例甲型流感病例 患者仅7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下午,北京市卫生局通报,北京报告一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本市第八例输入性确诊病例。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邓小虹介绍,这位患者为一位7岁女孩,加拿大籍华人。患者在其母亲陪护下,乘坐AC031航班从加拿大出发,于30日16时30分抵京。患者入境时,体温检测为38.1℃,被直接转往北京地坛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31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并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复核,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北京市专家组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邓小虹说,这位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共59人。其中25人为北京人,目前已被北京市疾控部门追踪到,并被送至指定地点进行医学观察,未发现不适症状;其他34人入境填写资料显示为外省市联系方式和地址,北京市已通知相关省市协查。

目前,患者体温正常、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

此外,据北京市卫生局通报,截至5月31日17时30分,本市累计报告8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4例痊愈出院,集中医学观察者共有112人。本报讯(记者李秋萌)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湖北发现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31日23时)
北京确诊第8例甲型流感病例 患者仅7岁
广东:应对甲型流感多家保险公司设立"绿色通道"
福州市新报告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广东佛山报告的甲型流感疑似病例被确诊
香港甲型流感确诊病例增至23宗 全数由外地传入
日本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总数达到377人
全球新增甲型H1N1流感两千多 香港小区爆发疫情迫在眉睫
卫生部:内地确诊24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图片新闻:
香港推经济刺激计划 50万市民9月获退税 80万人今年不交税
09高考1千万人报名 16省实行平行志愿 高校预留计划不超1%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