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创业板保荐办法6月14日实施 初审或需三个月 督导期较主板多1年 -京沪穗航班间隔拟30分钟 建8大区域枢纽 -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病情好转 济南回未能及时隔离同车者 -未来中国沿海海平面将加速上升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飞机下线 -揭内幕:房产买卖"手段"对头可省出首付钱 众开发商将掀开工潮 -20部委出台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多所重点大学减招本地生源 -王老吉称"夏枯草"成分曾在卫生部备案 加多宝集团掏出"免死牌" -国土部"松绑"工业用地 用途不同折扣不一 城市土地成交量上升 -商务部赋予7家企业成品油批发经营资格 专家:国内油价应会上调 -能源局: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正研究制定 纺企热盼振兴规划落地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交通部要求加强道路水路应对甲型流感防控措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5月15日电 昨日,交通运输部根据目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发展情况,就进一步加强道路、水路交通应对甲型H1N1流感防控措施发出通知,要求车船负责人注意观察和了解入境旅客的身体状况,如发现有发热或急性呼吸道症状、且系7日内来自或到过有甲型H1N1流感疫情发生的国家和地区的旅客,车船负责人须立即报告当地卫生检疫部门和口岸交通运输部门。待车船入境后实行远车位(泊位)或者专用位置停靠,等待并配合卫生检疫部门登车船检疫查验。

据交通部网站,通知还要求车船负责人在到达入境口岸前,将健康申明卡分发给旅客并告知我国入境检疫的相关要求,指导旅客正确填写。各客运站、码头要在入口的明显位置设置公告,提示有发热症状的旅客主动申报;对申报旅客应当及时报告卫生防疫等部门,并做好应对工作。出租汽车企业和从业人员要主动询问重点防控场所乘车旅客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相关信息,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卫生防疫部门,并按照规定做好有关防控工作。

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督促检查客运站以及运输企业在测温和防护设备的储备、测试和维护等方面的应急准备情况,确保设备技术状态良好;要保障应急运输指挥体系通信畅通,确保应急运力落实,做好抢运防疫物资和人员的应急运输准备工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教育部要求全国学校实施晨检应对流感疫情
内地无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 多省市继续加强防控
内地两确诊病人尚有44名密切接触者未能寻获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14日23时30分)
甲型H1N1流感流行期间 如果发烧了怎么办/治疗措施
H1N1流感确诊病例继续增加 世卫或建议药企全力转产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同甲型流感"决战"在秋天以后
郑州市政府澄清出现甲型H1N1流感疫情谣言
图片新闻:
工信部紧急发布钢铁"限产令"遏制产能过剩 限产锁定中小钢企
中国多省市酝酿水价上调 水价调整成大势所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