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病情好转 济南回未能及时隔离同车者 -未来中国沿海海平面将加速上升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飞机下线 -揭内幕:房产买卖"手段"对头可省出首付钱 众开发商将掀开工潮 -20部委出台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多所重点大学减招本地生源 -王老吉称"夏枯草"成分曾在卫生部备案 加多宝集团掏出"免死牌" -国土部"松绑"工业用地 用途不同折扣不一 城市土地成交量上升 -商务部赋予7家企业成品油批发经营资格 专家:国内油价应会上调 -能源局: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正研究制定 纺企热盼振兴规划落地 -纽交所欲成沪国际板第一股 外资套现中资银行股 美银大赚420亿 -美议员再提人民币议案 欲给我产品加关税 索罗斯罗杰斯唱空美元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隔离者写集中医学观察日记:饭后无聊看美女记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当被确定为北京首个甲型H1N1流感医学观察点,国门路大饭店立刻成为中外新闻媒体追逐的热门词汇。这个位于北京东北郊外、坐落于机场高速边上的三星级酒店,从未这样被关注过。由于接收隔离人员达203人次,饭店启动了非典时一线医护人员的用餐规范。

人员共收隔离者203人次

从5月初开始,国门路大饭店陆续接待了各方送来的观察人员。截止到昨天早上,这里共接收医学观察人员203人次。

目前国门路大饭店有包括美国、日本、加拿大、英国、法国的外籍客人共61人。为了解决语言问题,北京市还专门调集了英语好的医生。

设置按隔离要求改造酒店

作为医学观察驻地总指挥,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于德斌是最早进驻国门路大饭店的。他介绍:“一确定为医学观察点后,我们就对国门路大饭店进行了相应改造,把整个饭店分为三个区域:隔离区、工作人员限制区和生活后勤区。所有中央空调全部关闭,客房的出风口和回风口全部封闭,防止空气交叉传播。”

客人入住时,一进房就会得到一份中英文的宾客须知,告知早、中、晚饭的地点和时间。客人们是一人一间,房间里有北京日报、中国日报,还有有线电视。每个房间的小冰柜里都放有四种饮料。

客人在隔离区内的行动没有限制,但宾客须知上有提醒:客人出房间尽量戴口罩。客人和隔离区内服务人员每天都要接受体温检测,一旦超标将转往医院。

饮食晚餐八菜二汤随便选

由于客人增多,饭店启动了非典时一线医护人员的用餐规范。饭点时客人到餐厅自主选餐,服务员主动分餐,然后打包回房就餐,这样既照顾到众人的需求,又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对于体力不行、身体不适的特殊客人,则采取点餐送到房内的方式。

饮食是精心安排的,早饭一般由15种干稀搭配,包括四种面包,各种鸡蛋、蔬菜、香肠等;中餐晚餐是8个热菜,4种面食,2个汤,基本上按照2荤2素,4个半荤半素制作,还会兼顾中西、南北风味,考虑到近期接收的外籍客人较多,还增加了炸鸡翅、炸薯条、炸鱼排、咖喱鸡等菜品。

特例一天3次进城买星巴克

对于客人的特殊要求,在不违反规定的情况下,饭店都会尽量满足。一位美国客人提出要喝星巴克咖啡,饭店就派专人专车一天3次从京郊赶到城里的星巴克店买。

现在饭店内共有5名孩子,所有小孩子都安排了特殊关照,除了给他们熊猫玩具外,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饭店还准备了电动火车、拼图积木、娃娃等,隔几天送一次,让孩子们有新鲜感。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南航包机返沪乘客"解禁" 一发热者排除感染嫌疑
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病情进一步好转
北京对甲型流感患者所到数景点做卫生警示提示
内地确诊第二例流感病例 寻找接触者遇难题
留学生自发倡议推迟回国 称应对祖国家人负责
济南回应为何没能及时隔离甲型流感患者同车者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5月14日4时)
山东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确诊
图片新闻:
工信部紧急发布钢铁"限产令"遏制产能过剩 限产锁定中小钢企
中国多省市酝酿水价上调 水价调整成大势所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