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最宜居城市:中国大陆8城市上榜 帝国大厦为中国旅行团特设专场 -广发证券暴涨 创业板四新股涨幅创新低 京沪高铁股权60亿转让 -1月全国房价升一成 海口三亚涨幅超30% 海南房价为何一路高涨 -央行设定M2增长目标17% 加息预期减弱 紧缩措施延至二季度 -丰田召回或面临国家级诉讼 多家英企称遭排挤 欲退出中国市场 -升学率和老师工资需脱钩 入学和就业取消检测乙肝不会致其流行 -广东贫困县卖地千亩倒贴6000万 4成网友称上海倒楼案判决过轻 -中石油抄底加拿大油砂 油价"风向标"跌破零点 天然气需求未缓解 -西安金田乳业查出三聚氰胺 专收劣质奶 辽宁问题奶粉生产雪糕 -奥巴马拟18日见达赖 中方敦促取消会见 实录 美航母下周访港
首页>>商机
中国鲜梨获准进入新西兰市场 一度仅进口河北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2月12日电(记者 刘长忠)记者今天获悉,中国鲜梨获准进入新西兰市场,使中国水果国际市场出口进一步拓宽。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与新西兰农林部代表签署了《中国鲜梨输往新西兰官方保障计划》,这标志着中国所有产区的鲜梨获准向新西兰出口。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说,一直以来,为防止检疫性有害生物传入其境内,新西兰仅允许进口中国河北的鸭梨,后经协商,2007年9月新西兰将允许进口中国鸭梨的产区扩大至山东、河北两省。

近年来,为扩大中国农产品出口,中国质检总局加强与新西兰农林部合作,按照新方要求提供了技术资料与监测数据,接待新西兰检疫专家来华实地考察。2009年底,新西兰专家根据中国质检部门提供信息,完成了对中国所有产区鲜梨有害生物风险评估,并认可中国河北、山东、新疆、北京、甘肃、河南、辽宁、陕西、山西、安徽和吉林等11个省市为桔小实蝇的非疫区。至此,中国上述产区输新鲜梨可以不经过冷处理直接出口,为企业降低了经营成本,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表示,将按照保障计划有关要求,积极为出口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指导企业建立出口鲜梨质量安全保障体系,确保鲜梨对新出口贸易健康、顺利进行。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业内人士:东盟进口水果将降价5%-10%
10岁女孩获得20多项发明奖 水果揭皮刀已上市(图)
多吃水果能有效防感冒 每天1000毫克VC可阻甲流
105岁"糯米老头"长寿经:多吃水果与世无争
中国大飞机研发借鉴美俄欧 C919似"水果拼盘"
09年一季度浙江农产品价格同比降1.7% 水果、坚果价格跌幅最大
图片新闻:
雨雪致航班延误列车晚点 44条高速封路(组图)
史上最大中国旅游团赴美过春节 狂"烧"3000万美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