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八家创业板公司发行价出炉 市盈率超首批 最高126倍 两家过百 -中国军工科研所发生泄密 潜艇资料被窃 终末期肝病治疗出新技术 -新一轮刺激方案待定 七大新产业投资惹关注 详解扩内需变革图景 -气象台发暴雪预报 豫鄂皖苏等地将有大雪 东部迎冷空气降温8℃ -胡锦涛结束中亚之行 三大成果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明年双线通气 -前11月京四环内期房均价破2万 探秘京豪宅 "房"字最让网民伤感 -国务院要求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解读/受益股 二套房贷收紧 -77国集团可能集体退出气候谈判 非洲国家联合抵制 两大阵营僵持 -税务总局明确征企业年金个人税 答问 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所得税 -国务院邀5学者研讨拆迁条例 5年完成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
首页>>请您关注
19日大中国美手机以旧换新补贴10% 仅限京籍市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2月15日,大中电器及国美电器宣布从本月19日起,北京市居民在北京市大中、国美各门店持身份证和旧手机参加以旧换新,可获得折旧款和10%的购新补贴,每个身份证件限换购一次,最高上限为200元。

大中电器总经理赵瑞杰表示,回收起来的旧手机将会送往指定回收企业进行拆解,不再允许二次流通。

大中国美推手机以旧换新 消费者可获10%补贴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目前,空调、彩电、冰箱、洗衣机、电脑五大品类都可享受国家以旧换新政策贴补,但人均保有量更高的手机品类则暂时没有相关政策优惠。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陈钢表示,目前北京市各类闲置废旧手机保守估计有上千万台,很多已经成为“电子垃圾”,亟待专业机构回收。而从今年8月起“家电以旧换新”的成功开展,为企业自行展开以旧换新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大中方面表示,从今年8月起家电以旧换新正式在京推行,消费者和商家双双受益,成为真正的惠民政策。面对社会各界对以旧换新扩大品类范围的呼声,作为政府指定的回收&销售企业,大中、国美愿迈出“实验性”的一步。

  此次大中、国美手机以旧换新的第一阶段活动从12月19日开始至2010年3月。据悉,大中曾实行过2G手机换购3G手机的活动,但参与品牌和型号有限。而此次手机以旧换新活动在大中所有门店展开,所有在售手机型号,从低端到高端产品(包含特价机)均参加换新,无一例外。

  “顾客持旧手机来到大中参加以旧换新,先获得折旧费,然后凭以旧换新凭证购新机获取补贴,只要是能正常开机的手机产品,包括‘山寨机’都在我们的收旧范围内。”大中电器3C业务总监唐佑强介绍。

  另据介绍,旧手机的折旧款数量以产品品牌和手机屏幕大小为衡量标准,例如屏幕2英寸以下(含2英寸)的一款合资旧手机折旧费用为15元,而屏幕在2英寸以上折旧费为45元。

  此外,据最新市场调查显示,不少消费者平均不到1年8个月(折合约600天)就会更换一部手机。我国每年更换下来的废旧手机约1亿部。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滞留在消费者手中的各类废旧手机超过1000万台。

  “现代人对手机更新换代速度加快,多数手机用户并不了解废旧手机及电池中含有砷、汞等有毒有害物质,随意丢弃和处置将会污染环境。如果废旧手机滞留在消费者手中,将成为名副其实的电子垃圾。企业展开手机以旧换新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陈钢表示。

  大中电器总经理赵瑞杰表示,倡导消费者参加手机“以旧换新”活动,减少电子垃圾的行为就是表现了向广大消费者倡导“低碳生活”的一种态度,人人都能身体力行,为改善环境贡献一分力量,环保才不再只是一句口号。

 

来源: 和讯

相关文章:
家电以旧换新销售额破百亿 回收旧家电295.5万台
家电以旧换新销量突破200万台 销售额超80亿
家电以旧换新领取补贴程序繁琐 规则有待完善
家电以旧换新调整回收价 小家电回收价最低3元
对新车销售推进不明显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酝酿调整
家电以旧换新销售额超30亿:回收价缺少标准
工业和信息化部:家电以旧换新销售额超两亿元
家电“以旧换新”废旧家电变身大宝藏
图片新闻:
中国深部找矿四年间找出万亿矿产 各省纷纷规划
港珠澳大桥15日开工 将耗资逾720亿元 可抗8级地震(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