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税务总局明确征企业年金个人税 答问 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所得税 -国务院邀5学者研讨拆迁条例 5年完成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 -发改委:粮食及肉油价格大涨可能不大 -外资巨头掌控中国大豆市场致食用油价上涨 发改委:明年一定降价 -哥本哈根会议由展示期望进入核心讨论 192个缔约国认同官方草案 -重庆打黑惊曝律师造假门 近20人被捕 央视录制现场垮塌八人骨折 -技术性贸易壁垒致中国损失505亿美元 匈牙利华商市场年底频遭查 -中国发现10亿吨大型铁矿 配给河北钢铁开发 兖矿披露买澳矿秘密 -中石化称原油进口不可放开 民营油企质疑 中石油获海外油田大单 -美诺贝尔经济学奖第一人萨缪尔森去世 债务或逼希腊退出欧元区
首页>>房地产
前11月京四环内期房均价破2万 明年成交或回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1-2月,北京四环内期房均价为14226元/平米;1-11月,四环内期房均价飙升至20515元/平米。伴随着价格的高速上涨,成交量也飞速攀升,1至11月,全市销售商品住宅14.1万套,超过去年全年住宅销售套数近五成。

11月购房者争搭优惠末班车

昨日,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公布了1-11月北京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

统计显示,1-11月,全市住宅销售面积为163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倍。1-11月,全市销售商品住宅14.1万套,已经超过上年全年住宅销售套数9.4万套的49.6%。

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表示,随着去年出台的一系列鼓励住房消费的优惠政策即将到期,购房者为搭上住房优惠政策的“末班车”,销售市场更为火热。据统计,11月份全市销售住宅1.8万套,比10月份增长62.6%。

11月二手房价环比涨幅摸高

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持续上涨,并且涨幅扩大。11月份,全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同比上涨8%,涨幅比上月提高3.7个百分点;环比上涨3%,涨幅比上月提高2.4个百分点,环比涨幅在上月重回升势之后,本月继续走高。

统计表明,1至11月,本市四环路以内新建住宅期房均价达每平方米20515元,比1至10月均价增长765元。

同时,二手住宅环比涨幅11月达到今年以来最高值。当月,全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同比涨幅首次由负转正;环比上涨1.3%。

- 房市前瞻

房屋成交量明年可能回落

业内人士称二手房将供小于求,价格难以走低

昨日,链家地产市场分析师张月认为,在成交量方面,今年的“抢房”状态造成的恐慌性购房,无疑透支了一部分需求,预计明年的成交相对今年会有所回落。

链家统计显示,12月前14天,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在1.6万多套,比11月涨40%左右。这主要是购房者要赶在营业税优惠终止之前交易完毕。为此,预计12月二手房成交量将达到本年度最高峰值,估计在4万套左右。

对于未来的价格走势,链家地产市场部认为,因为近几年北京二手房市场的短期投资都不明显,因此业主的出售压力并不大,降价意愿很小,因此,在这个供小于求的大环境下,明年价格难以走低。

此外,对于新房而言,由于目前开发商早已完成年度任务,推盘热情减退,因此新盘成交量可能回落。

本报记者 蒋彦鑫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11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大涨 未来房价或将上涨
企业家预期明年房价继续上涨 京5-6环期房均价破万 穗房价奔2万
广州楼价高位运行 市中心住宅均价奔2万
10月北京五环至六环期房均价首次突破万元大关
10月楼市"先抑后扬" 后半月成交环比涨142.3%
楼市已“滞销” 房价或“拉锯”
开发商自曝"不差钱" 四季度可能继续强势死扛房价
“抢贷潮”多城市显现 房市变成“传销场”
图片新闻:
港珠澳大桥15日开工 将耗资逾720亿元 可抗8级地震(受益股)
今年十余万大学生新兵应征入伍 陆续启程奔赴军营
更多 >>